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难不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难不死

2015-11-30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难不死

  大凡研究人生预测的,都知道一条铁律——老来幸福。前面风霜多经过,老来定能享安康。还有一句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都是为了晚年的幸福,奋不顾身,奋勇向前。老来享福,就是人生的普奖,一个安慰奖而已。

  大凡有一定年岁的人,回过头去看,我们还真有大难不死的经历。这个大难,不是地震,不是海啸,不是爆炸,它只是我们生命中的几分钟,几秒钟。当然,这几分钟,几秒钟,事关我们的生死。它,就是我们人生的大难。在我的记忆中,有两次记忆非常清晰。

  说来连我自己都不信,但是事实。我说出来,希望以后有人会考证。那时我大概在读小学三年级,也许是星期天的下午,夏天,天热的难受,我们一群小伙伴到六队大堰去游泳。十多人个,像鸭子一样奔向大堰,很快,我就游到堰中,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脚像被人拉住了一般,整个人直立在水中。既没有呼叫,也没有反抗,就这样静静地呆在那,而且还没有呛水。不知过了多久,我浮出了水面,一看,小伙伴已经全部转移到旁边的大堰去了。那是的大堰多,把这口堰吵荤了,就转移到那口大堰。十多个小伙伴全部转移,要多少时间啊。多年以后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不过,我也有自己的解释,我一年级的同坐,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在那口大堰淹死了的。那小姑娘很好,经常在桌下与我拉手。是不是她想我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次就简单了,一个冬日,我在堰边寻猪草,掉进了堰里,被比我大几岁的叔叔救了。那时穿着棉袄,人没有沉下去。

  每一个人都有生死瞬间,在这大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下一分钟是什么样子的。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死,本身就是福啊。

  时间的一切皆是天意,健康的活着就是幸福。祝福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读者——今天幸福,明天幸福,未来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难不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