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萤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访谈村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萤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访谈村书记

2018-07-17 21:37:49 作者:陈美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处井村村委书记谈及本村教学教育发展状况

  为深入了解沈塘镇乡村教育水平影响因素,7月17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萤梦社会实践队荣幸采访到了雷州市沈塘镇处井村村委会书记吴书记,并展开了关于处井村管理理论、本村民对乡村教育程度重视程度影响因素、村委对教育的投入国家政策对教育的扶持热烈欢迎开展下乡活动方面的访谈。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萤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访谈村书记

  吴书记一心为民,在访谈中他明确表达自己的管理理念:本着一颗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心,奉行清清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原则以身作则将心比心,大力支持乡村教育。

  教育离不开家庭、社会的影响。关于处井村村民对乡村教育程度的重视程度的影响因素,吴书记给了我们以下三点:第一,大部分村民由于家庭经济原因需要早出晚归辛勤劳动,极少有时间关心孩子功课;其次是网络时代的发展和计划生育的影响,父母对孩子的溺爱,让手机问题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是父母缺少对孩子所在学校的了解,例如:对教学设备是否完善教师资源是否充足学习氛围是否良好情况

  由于处井村的教育存在许多问题,针对此现象,村委会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村委大力支持学校教学工作,为学校提供良好的设备设施,为老师创建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并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从而为学校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注重思想文化教学教育的同时,也十分重视身体素质教育,每年大年初二都会举行篮球比赛,从而提高村民对身体锻炼的重视程度。

  国家的扶持政策也为处井村教育提供了不少帮助。处井村有114个贫困户,其中只有60户拥有劳动力。自2015年起国家发布精准扶贫政策,中小学3000元,大学5000元,从而减轻对贫困家庭在教育支出方面的负担。这一政策深得处井村的村民的称赞

  最后,书记表示十分欢迎萤梦社会实践队前来举行三下乡活动。因为书记的儿子曾经受过三下乡队伍支教老师的启发,让他领悟到如何为人处世,提高了他的学习兴趣,从而发奋图强努力读书,取得好成绩。同时,三下乡活动对本地的小学教育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十分感谢吴书记接受我们的采访,并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此,衷心希望处井村的教育状况能够有较大的改善培养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