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云上星火,点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云上星火,点亮

2020-08-03 16:27:38 作者:张芷瑜 来源:张芷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贵在实践,学而不践是虚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践的最广阔舞台社会,为了使广大岭南师范学院同学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7月31日,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传媒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正式开展了“线上下乡”活动。

  在队伍线上见面会上,我们有幸邀请了文传院的史习斌老师和我们一起完成这次有意义的“三下乡”活动。史习斌老师寄语队员们:希望我们积极了解教育现状,运用扎实专业基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为基础教育贡献自己力量同时历练自己,收获教育经验人生体验

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实践队“线上三下乡”:云上星火,点亮

  今年是一个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我们无法回到学校学习,只能通过网络课堂进行授课。今年的“三下乡”也很特殊,我们通过网络连线来为学生进行辅导和授课。这是我们2019级学生第一次真正独立成为一名老师的角色教导学生,从备课到教学都是自己在不断学习和摸索,这为我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让我们慢慢在实践中学会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

  在上网课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学生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容易感到疲倦,所以在课堂上会与学生开开玩笑,或者聊聊天,让学生在网络学习的过程中做到松弛有度,不会因为长时间的学习而感到疲倦。

  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经常与学生沟通,关注学生的状况,聊聊他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几天的接触,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平时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会拍照分享给我,遇到不开心时候也会把我成“树洞”说悄悄话,被学生任的感觉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在聆听到他们的心声之后,相信之后的支教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一条网线连接着学生与教师云上星火点亮未来

  八月,骄阳似火,而我们那颗怀揣着青春想的灼热的心也在激情跳动着。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在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激励着那些踏上三尺讲台的支教队员,和所有为三下乡付出实践努力志愿者们。

  这一次特殊的三下乡的日子正在火热的进行中,作为岭师学子,未来的人民教师,仍要奋斗不息、奔跑不止,为自己的未来,国家富强不断地付出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