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教育——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谈教育——三下乡

2016-09-01 作者:吴合槟 来源:吴合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或许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你们会想怎么会是这个标题呢。仅凭一个大一的学生能把教育这个问题讲到什么地步呢?有什么权利去讨论这个教育家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呢?

  跟随扬帆启航实践队参加三下乡的支教活动后,我跟随高年级的班主任前去家访一位学生,让我感受了许多不同经验。或许因为是我的第一次家访,没有什么经验可言,我就对家长直抒胸臆,说出了我的看法,没有任何委婉的言辞,导致最后我只能看着他们聊天。不过,我也不后悔说出这么一番话,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学生更好地学习。

谈教育——三下乡

  今晚的家访,学生也跟我们谈了自己的今后的志向,他想当一名体育老师。他也跟我们稍稍说了自己的为何不学习的原因,我把他的学习状况不佳分为三个原因,第一个,交友方面出现的问题,交友不慎。他交到一些既不学习又影响他学习的朋友,但是自己不知怎么去摆脱这层关系。我由此提出一点,广交益友,好的朋友可以影响自己的一生,学习上、生活上都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第二个,学校学习氛围差,没有良师,没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就不会很好地约束自己学习,阻止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进。第三个,家庭教育问题,这个也是当今教育界最繁琐的问题。父母的教育方式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对他的思想,行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教育界的问题,我不能多说什么,但是每一个人总有自己的想法,至于对错,就让世人、时间去求证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教育——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