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米饭粒粒念汗水——记者走进“高飞”社会实践队生活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米饭粒粒念汗水——记者走进“高飞”社会实践队生活组

2018-07-18 06:03:16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中午,天空仍飘着细雨。“高飞”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补足能量后,大部分队员已经回到各自宿舍休息,但生活组员却依然忙碌清洁厨房卫生

  清洁过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菜市场采购今晚的食材街道雨水冲刷得泥泞不堪,他们原本干净鞋子早已沾满污泥,但是步行速度并没有因此而减慢,只是为了购买到最好的食材。记者跟随着组员们行走在菜市场里,店主热情地向他们招手。原来经过这几天的采购,各店长已熟知生活组组员,知道他们到此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后,便每天体贴地为他们准备食材。

米饭粒粒念汗水——记者走进“高飞”社会实践队生活组

  生活组的常驻地就是厨房。回到学校小憩后,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厨房里。组员们分工明确,洗菜、切肉、做饭,每一个工作都十分娴熟,毫不马虎。一会儿,简陋的厨房便飘出了阵阵香味。据记者了解,他们每天都起早摸黑地重复一样的工作——买菜、做饭、洗碗,而出现大家面前的菜式却从未重复。菜市场的脏乱、厨房的油烟后勤事务繁琐,都不是每个人都能欣然接受的,但生活组组长董梦湘却笑着说:“其他队员们每天辛苦地工作,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证每天的饭菜质量。看到他们吃喝饱足,我们心里就会感到无比幸福。” 记者面前的这个小女生,每天都在为队员的伙食忙碌着。“厨房现在就像是我的家。”她开玩笑道。话毕,她又走进了滚滚油烟的厨房。

  生活组,不同传播知识支教组,不同于记录实践过程新闻组,也不同于领略当地风俗民情的的调研组。他们有一种沉寂、不张扬却伟大力量,他们任劳任怨,是队员们最坚强后盾

  通讯员/刘深丽 梁颖琦 摄影/梁颖琦、吴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