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第二战 琉璃庵、琉璃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第二战 琉璃庵、琉璃泉

2018-07-20 03:18:24 作者:肖鸿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组第二天

  2018年7月18号,早上十点钟,希望家园调研小组向着第二个目标出发了,台风也不能阻挡他们外出调研的脚步,浇灭不了他们的热情。他们这次的目标是琉璃泉和琉璃庵。

调研第二战 琉璃庵、琉璃泉

  在化州市新安镇,有一口古老水井,名叫“琉璃泉”。古往今来,泉水流不断,观泉的游客也不断。近年来,一些前来观泉的华侨、港澳同胞还用壶装水带回去给远在他乡的亲友。据《化州县志》记载:琉璃泉坐落栈道旁,是路边过关的旅客饮马憩息的好地方。明崇祯年间,乡民壁土建庵于此,取名“琉璃庵”,文人墨客常会聚这里赋诗品茗。一郡城清宫遭难出逃到此,化法名善果,隐于庵中,削发当了和尚,收小和尚五名作伴。他率众在崖下挖凿了“琉璃井”,摘叶作茗侍待行人古人为此泉写下了“茗饮一盏赛新罗”的诗句。自此,“来试名泉一勺甘”者蜂至。琉璃泉水清如琉璃,它久旱不渴,比常水重5%,且久存不腐,即使没有煮过,饮食也甘。用琉璃泉水泡本地出产的榕树茶,茶色黄亮,香气清幽滋味醇厚,如饴似酒。附近一山村老百姓常饮此泉,长寿者甚多。(选自博雅文化旅游网)

  在到达琉璃泉之后,调研小组便开始自己的调研活动积极的向目的地周围的游客发放调查问卷,游客们也很热心进行了填写。调研小组也向当地一些较为年长的阿伯咨询有关琉璃泉和琉璃庵的一些历史情况,并与他们交流了有关历史遗迹如何保护意见。在这里队员们也有幸见到当地人正在进行的祭拜活动。相信队员们必会感受颇深。

  经过一中午的调查之后,调研小队带着满满成果踏上了归途。今天的调研小组调研任务算是完成了,相信之后的调研任务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也能完成的非常的好!

  作者:杜炜杰

  摄影:杜炜杰

  审稿人:梁铃

  来源: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