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调研雁下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调研雁下村

2019-07-26 02:36:01 作者:吴银娇 来源:吴银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调研雁下村

  19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红色社会实践队就“关于特色产业推动梅州人民生活富裕”在雁下村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实践队一直不忘贴近民众入乡随俗,民众自愿为前提初心,确保在不干扰民众的情况完成调研。在调查派发问卷的过程中,实践队遇到了不少挫折,但也收获了不少,得到了很多支持鼓励

  实践队在调研途上,将18日实践队采访爷爷后与爷爷的合照洗出来送给抗战老爷爷队长杨和兴将照片插入相册双手递给老爷爷时,老爷爷微颤的双手划过照片,露出和蔼笑容,顿时暖化了队员的心,老爷爷快乐安康,比什么都重要

  老爷爷有个习惯,让我们在照片上留下姓名地址,以弥补曾经没有得到叶帅姓名地址的遗憾。此外,老爷爷还跟我们讲述了当年他与叶帅的多次见面后发生的事,一字一句,叶帅从年轻健在到渐渐蹒跚,仿佛就在我们眼前。

  队长带着队员一家店铺,一家店铺的进行调查研究,包括采访的当地大三的学生,都是非配合采访与问卷填写的,部分店家表示,目前雁洋镇的经济发展主要靠种植沙田柚、蜜柚等农产品,而旅游业发展起的作用只是一小部分。旨在更进一步了解当地的发展情况,队长带领队员与种植户展开了“谈心模式”。

  另外,在队员采访当地种植大户同时,队长也采访了种植户的母亲一些生活富裕与幸福指数问题。获悉,近年来政府宣传补贴力度提高,相关种植技术引进等等,种植成效大有提高,收入自然大大提高,生活过得没有太拘谨温饱问题得到解决支出逐渐转向发展与享受资料消费。所以,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随着生活的富裕而有所升高。

  调研不止,贴近民众,体验每一个感人时刻快乐着民众的快乐,真正地达到三下乡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