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功出巧匠,苦练出真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功出巧匠,苦练出真功

2019-07-21 02:18:48 作者:叶晓彤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深功出巧匠,苦练出真功

  场上一分钟,场下百日功。距离下乡文艺晚会越来越近,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都在紧密地对孩子们展开第二课堂训练。其中武术表演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队员陈凤仙、黄成辉正有条不紊地对孩子们进行武术表演的训练。

  7月20日下午,已经是第五天的第二课堂武术训练,孩子们的武术表演已有了很大的进步。队员陈凤仙带领孩子复习上一堂武术课训练的内容,她用铿锵有力声音喊着节拍“一、二、 三、四。”每个节拍包含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动作要领。一敬礼拳,右手握拳,左手拇指屈曲,化掌覆于右拳拳面,双臂由胸前送出,是开始对决、表演前对对方问候尊重。二迈左脚、三推掌、四冲拳,后保持动作不变立定在原地天气炎热,即使站在树荫下,孩子们还是留了一身汗,但他们依旧站如松,行如风。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里留下一道别具特色校园风采

  队员陈凤仙、黄成辉带领孩子复习完上堂课的武术训练内容后,开始了下一步的训练计划。队员陈凤仙站在孩子前面展示下一步的武术动作,孩子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表演,生怕漏掉任何一点动作要领,而且一边看一边跟着模仿起队员陈凤仙的动作,一开始孩子的动作并不连贯标准,但看上去很可爱,他们跟着队员陈凤仙一起练习弓步、推掌、勾手,队员黄成辉在下面耐心帮孩子矫正动作。在大树下,孩子们很快就又学会了新的武术动作,一阵清风吹来,佛过被汗水流淌过的孩子的脸庞,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正所谓师父不过领路人巧妙全在自用心,入门引路须口授,功夫无息法自修”。想要把一件事做好,学精需要下苦功夫。在学武术上,孩子们都不喊苦,不喊累,是真的在下苦功夫。队员陈凤仙看着汗流浃背的孩子们有点担心他们会有点受不住,叫着孩子赶紧去休息。几个孩子笑着、喊着说“老师我们不累,我要学武术。”真诚热爱一件事,并且为这件事努力奋斗的人是最可爱的人。

  欲学惊人艺,须下苦功夫,深功出巧匠,苦练出真功。相信经过这段时间辛苦训练,孩子们一定可以打出一套弘扬国粹的武术来,在最后的文艺晚会上绽放出属于他们的光彩

  撰稿:叶晓彤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