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身健体,让孩子健康成长:心康武术课走进山区助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身健体,让孩子健康成长:心康武术课走进山区助学

2018-07-19 21:02:41 作者:劳小环 来源:劳小环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强身健体,让孩子健康成长:心康武术课走进山区助学

  “武术是什么,有什么用?”

  “我不知道武术是什么,但我觉得女孩子学多一点总是好的。”采访武术课程上的吴妃霞小朋友时,她这样说道。就在7月16日下午,位于湛江雷州市墨坑小学,“心康”社会实践队武术、足球体育课第二次开展,用武术、足球等运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学习五步拳是心康体育课主要内容之一。据了解,五步拳是优秀中国武术拳种之一,属于查拳入门拳套,也是学习国标武术入门之基本拳术组合套路,是中国青少年学习武术的初级必学套路。

  击掌、勾手、弓步、仆步……小朋友一个个学得有模有样,招式的名字也记了大概,只是动作还有很多不标准需要老师一个个帮忙纠正。

  “老师,我学会了!下一个动作是什么?”“这个好难,学不会。”小朋友模仿老师的动作,轻轻地抬起左脚,又用脚尖点地,呈“虚步”状态。有的小朋友还主动帮助旁边的同学纠正动作。“看着我的动作,这样把左脚绕到右脚后面,蹲下来……右手盖下来收回腰间,左手冲拳。”轮到一些相对难一点的动作时,尽管体育老师冯莉莉慢慢地教导,有些学生还是搞不懂。

  “小孩子认识事物少,理解能力自然不如我们大人的好,他们不懂的时候,我们要有耐心,要一遍又一遍地引导他们。” 因为担心小孩子的体力问题,体育老师冯莉莉隔一段时间就会让他们停下休息

  “动作很难,我现在很累。”吴妃霞喝了口水兴奋地说道,“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别人打功夫,没想到自己也有学功夫的一天。” 吴妃霞是心康2班的学生,她的班主任陈嘉欣说到她的时候也一脸赞叹:吴妃霞是一个很听老师的话,做作业认真的一个小朋友。她打拳的时候很细心,做的动作较标准,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就已经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汗水见证孩子的成长,孩子们动作的慢慢熟练队员冯莉莉暗暗点头。

  “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练好的话还能防身,对孩子们有很大的益处。”临近放学,来到学校的学生家长看到这一幕,称赞道。

  “心康”社会实践队长周景鹏表示,在未来的八天里,将会更加认真地教导这些山区孩子,让他们尽快养成锻炼好习惯。据悉,让孩子们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这也是“心康”实践队开展武术体育课的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