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烈日中孩子们燃起的中国武术火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烈日中孩子们燃起的中国武术火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2017-07-23 08:24:41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烈日中孩子们燃起的中国武术火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今天的太阳依然像往常那样的猛烈,似乎就像处身在火炉当中一样,风扇吹起来的风都是热乎乎的;树上高歌的知了依然高唱不歇;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孩子们学习武术的激情。下午还没上课,孩子们便早早地来到学校准备着上武术,还没见他们,便在远处隐隐约约地听到他们的谈论——“老师今天教我们永春多好呀。”

  上课时,就有几个男孩子追着我问:“老师你教我们永春好不好?”我便应声答应他:“好!不过不是今天,我们今天上的是拳术以及一些武术的基本功,你们全都学会我就教你们永春。”虽然孩子们有点失落,但依然期望着练好了去练永春。

  人人的都知道湛江盛夏的热,然而并没有知道是比想象中更热。刚刚带着孩子们做完热身运动,就已经感受到后背直冒汗,即使是我们躲在树荫下也不列外。在这闷热的天气,看着孩子们认真地学术,虽然课上他们有时也很淘气、大闹,做起来的动作也不是很正确,但正是因为如此,课堂上才有同学们因某个同学做的动作而捧腹大笑,因为某个同学喊出不知道是什么的口号而哄堂大笑。这使得课堂上孩子们学习武术的气氛一下子提起来,更有学习武术的兴趣,学习起来也突然间变得容易起来。(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久几乎整个小小的校园里充满那练武术的口号声——“嘿呵呵、冲拳、劈掌……”学生们学习武术小小火花慢慢地燃起来了。

  下课后,每个同学都几乎累坏了,几乎都是汗流浃背,有一个小女孩的一个举动最为我感动——小女孩长得很可爱,上课时也特别乖,课后看到我后背几乎都是湿的就主动问我热不热,我帮你扇扇子,这样就会凉爽多了。这小小的举动,却让我感动至今。

  苏定概/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来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