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卫生 护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卫生 护健康

2018-07-19 15:09:44 作者:“问渠”实践队 来源:“问渠”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讲卫生 护健康

  山内黄镜秋学校举办环保卫生知识宣讲会

  为了加强学生环保卫生知识和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健康,7月19日,“问渠”实践队特此在山内黄镜秋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环保卫生知识宣讲会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遂溪县界炮镇卫生院的戚主任,界炮镇环保局的陈主任、吴医生和谭医生。

  活动伊始,吴医生为学生讲解环保卫生知识。吴医生从卫生常识家庭卫生和饮食卫生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卫生常识,平时要注意预防传染病:流感、麻疹、登革热等,可以采取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除陋习、室内多开窗通风等措施进行预防;家庭卫生,良好的家庭卫生有利于增进身心健康,而其养成需要注意灭虫和灭鼠等方面,时刻讲究卫生清洁情况;饮食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的重要性,并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通过吃东西前洗手、不随意吃野果野菜和购买街头小贩零食以及不喝生水等举措防范饮食安全风险

  接着,谭医生为学生讲解手足口病的知识。谭医生讲述了手足口病的含义,随后,她依次介绍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易受到感染人群及其临床表现。还给学生们讲述手足口病的五种预防方法:一,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共用擦手布;二,经常对门把手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物品进行清洗消毒;三,注意保持家庭、教室环境卫生,注意通风;四,尽可能不带儿童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第五,患病儿童要及时就诊,隔离治疗

  随后,“问渠”实践队副队长刘洪华进行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各位主任和医生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本次宣讲会,并且感激吴医生和谭主任带来精彩的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的卫生宣讲会,能够丰富学生的环保卫生知识,增强他们的医学内容提高其日常预防疾病能力。他希望学生和队员能将卫生知识铭记于心,在生活中践行,永远保持身体健康。本次宣讲会的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环境卫生不容小觑,应时刻注意。愿每位学生都能成为一个讲卫生的好学生,健健康康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卫生 护健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