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训斥中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训斥中的爱

2019-07-23 13:41:50 作者:muyao 来源:muyao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训斥中的爱

  清晨的阳光照射进入教师公寓,我们也迎接来了“牧遥”三下乡支教队伍的第八天。

  今天有点不愉快,五年级的早读,我让他们自己背书。我去管其他班的纪律去了。四年级,在搞卫生时候男生不搞公共地区,去打乒乓球了。最终不能在7:30分之前搞好卫生,我很生气,训了一顿他们,还给他们讲要有时间观念,要有自己的时间规划。然后又回去训五年级迟到的那些人,才发现他们并不是所有人都去搞卫生的,所以我又教他们要有集体精神,要集体去做。不能只让男生去做,还有教室的卫生搞得不好,靠窗那一组没扫干净,这个就是女生问题了,男生也没把垃圾拿去扔了,总之早上过得有点艰辛。后来又听了五年级的英发现他们连理都不理,最后我发脾气了,换了秀云,自己上,逼到他们都开声,不开始就训。中午因为淋雨了,我回宿舍休息,就没下来。

  每一天所经历事情,都让我明白管理一群小学生不易。他们总能干出一些无法用正常思维所能理解的事情,而我们也要及时给予相应的对策。从中也让我们知道管理学需要表情如何收放,我们如何能在孩子们嬉皮笑脸时,让他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虽然今天都有在训斥学生,但是我们作为教师的心理都是希望学生能做的更好,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队伍能在接下来知道自己的不足,给孩子们带来课堂上的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训斥中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