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颖图:从幼儿培养陶塑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颖图:从幼儿培养陶塑情

2018-07-19 19:25:17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要: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调研队出发,抵达石湾美术陶瓷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泽棉等大师的陶塑作品,参观内容主要为石湾公仔的生产工艺流程、亚太大师馆、同庆石湾公仔博物馆以及刘传纪念馆队员们得以观赏到石湾陶艺5000年的发展历程和大师们的陶艺珍品,了解石湾公仔文化内涵所在。最后采访到了年轻陶塑大师方颖图。

  2018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石湾瓦南风陶”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参观了石湾美术陶瓷厂,并在此采访到佛山市陶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方颖图先生,其作品《天下为公》先被广州中山纪念收藏。方先生表示,陶塑文化的传承除了加大现有政府扶持宣传力度以外还需要从我们“从娃娃抓起”,建议陶塑课进入校园开展专题教育培养下一代对于陶塑的兴趣爱好。“付出时间多,等待时间长,收获利润少也是现在年轻人不愿继承陶塑的重要原因。”方颖图先生告诉队员。

方颖图:从幼儿培养陶塑情

  石湾瓦,南风陶社会实践

  2018年7月1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