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

2018-07-19 17:30:51 作者:一个七喜 阅读:载入中…

想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

  一个三有青年 自律给你自由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最近,七喜的朋友圈被彭于晏的照片刷屏了。

  他参演的电影邪不压正》在近期上映。先不论电影好不好,光是影片里彭于晏展现完美身材和气魄,不止女生看了会尖叫,连男生看了也会羡慕而七喜身边,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把能睡到彭于晏,当成了一个人目标

  彭于晏撑得起单镜头

  也有和姜文精彩对手

  (看几遍就行了,往下拉吧)

  就连导演姜文都赞许说:

  这样的身体,就比古希腊雕塑漂亮,我为什么不拍啊。

  我们都知道,有颜可以任性,因为颜是天生的,再怎么放任不管,也有基因底子撑着。但是体形不行了,你不戒,你不练,idol只能是想念身体的塑性,必须靠后天努力和自律去加持。

  要知道,彭于晏以前可不长这样。

  这是小时候的彭于晏。

  小学毕业身高不足1米5的他,体重飙到70+公斤!那时候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小胖墩。

  (图右为11岁的彭于晏)

  到了中学,身高158的他,体重一度达到148斤!下图红圈的白衣小肥仔,是他,就是他。

  等上了高中意识自己不能再胖下去了,他开始运动,减肥。爱上篮球后,他天天打球,体重减轻的同时,也开始蹿高。

  13岁那年,彭于晏随家人移民加拿大。02年,在外婆葬礼上,彭于晏遇到了导演杨大庆,受邀出演青春偶像剧《爱情白皮书》,从此一脚踏进了娱乐圈

  但是彭于晏并没有一炮而红,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一没有出名,二没有戏拍,09年还遇上了经纪公司合约纠纷那段经历,可以算是彭于晏的人生低潮

  他在ins上吐露心声

  他说,自己要坚持演员梦想

  他也开始反思“为什么人家有那么好的戏演?”

  反思之后的答案是:其实是自己还不够好。

  要怎么才能变更好呢?

  几年后,他用行动告诉了所有人,靠的就是高度的自律。

  2009年,为了出演《翻滚吧!阿信》的主人公阿信,从未接触体操的彭于晏,要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训练

  要知道,体操界的壮汉们身高大多在一米六几,身高182的彭于晏其实并不适合。但他选择不用替身,亲自上阵。

  这就意味着,年龄29岁,筋和韧带已经长好的彭于晏,要开始重新拉筋和拉韧带。这无疑是一场噩梦

  但彭于晏没有放弃,为了能够演好这个角色,彭于晏让自己处于一种极度自律的高压状态

  电影的拍摄花絮,一度被媒体曝光。为了练出专业选手感觉,彭于晏住在了宜兰。他每周训练六天,每天练长达12小时,一直持续了8个月,彭于晏学会了体操全部的六个项目

  而为了保持体形,饮食上,彭于晏只能按营养师的食谱进餐:不沾油和盐,全靠吃清水煮菜充饥。

  整个训练期,彭于晏都在跟疲累、受伤以及寡淡的饮食斗争,在极度自律中度过。

  "地狱式"的特训结束后,一米八二的彭于晏已经能完成专业体操动作,还像模像样

  凭借这部影片,他成功做到了谷底反弹,名气大涨,并入围了第48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可以说,这部影片,是彭于晏从“小鲜肉”向“硬汉”转变关键点。

  自那以后,彭于晏在转型路上攻势愈加猛烈,也带给了观众层出不穷惊喜

  在身形上,身高182的彭于晏,有健硕胸肌,六块腹肌

  肌肉匀称线条分明,就算穿着西服,也散发着强烈荷尔蒙气息

  在戏路上,2013年的《激战》,开拍前魔鬼训练加节食长达三个月,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他体验真实拳手的生活本来就很健壮的彭于晏,硬是突破了自己的瓶颈,把体脂率练到3%。

  (看个五遍就行了,往下拉吧)

  彭于晏与MMA教练的合影

  2015年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他拼命训练,控制饮食,专心练习格斗术。经过半年,他学会了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

  2015年,为了拍林超贤导演的《破风》,他每天骑行香港数十公里。面对采访,他坦言:

  时间的训练是很值得的。

  因为口渴的感觉是什么?

  骑不动的感觉是什么?

  只有通过这样的训练,你才可以了解单车锻炼自己时的心态

  因为高强度的训练和练习,彭于晏戏称,他的身体已经达到自动化的程度

  “我就连睡觉的时候,全身都在进行有氧呼吸燃烧卡路里、加速排汗。”

  2018年《邪不压正》,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又交了一份让观众满意的答卷

  我们看到,那位曾经苦于没有才华少年,凭着高度的自律和努力学习干劲,如今修炼了多项技能,被大家戏称为“十项全能选手”

  好剧本,优质广告资源慢慢找上了他。像《翻滚吧!阿信》影片里的主人公阿信,彭于晏终于掌握到了人生的主动权,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和说“不”的底气

  这份自由,得来不易

  这份自由,缘于自律。

  在知乎关于自律的问题下,有一个高赞回答,里面有一句话,七喜很同意

  自律一定是极少数人的选择,而不会成为绝大多数人的日常。

  七喜想补充的是,所以选择了自律的人,也会拥有绝大多数人向往的状态。

  (送上一张广为流传对比图) 

  从小胖墩到高个少年,从“小鲜肉”到荧屏硬汉,从觉得自己“没有技能”到一身技艺傍身。彭于晏做到了,拥有了不一样的状态,他也成为了让无数人羡慕的人。

  所以你看,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不能做到,是我们不愿意去做,懒得去做。

  说白了,就是不够自律。

   

  健身减肥的视频收藏了从来不看。

  办的健身卡,像在往功德箱里投钱许愿。

  买的知识付费课程好像不听课就能会。

  报的兴趣班,就像在激发乐器潜能

  朋友圈盛行过这样一句话:“你怎么管理自己的身材,就可以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

  因为能练出一副好身材的人,他要能抵住美食诱惑,要能从懒散的状态抽身,而这种自律,本身就是在抵挡生活中随心所欲

  而大多数人的生活,总是在拖延和“等一下”中度过,以为自己给出了一个deadline,其实这只是无效的时间节点

  十八岁时候想练出马甲线,穿着吊带裙去约会,结果刚做了两个仰卧起坐,就跑去躺尸。所以二十岁的你还在为小肚腩遮遮掩掩。

  上大学计划一年读完一百本书,上知天文下懂地理,结果刚看几页就拿起了手机,刷了两个小时到饭点了。所以一个学期过去,你连五本书的名字都列不出。

  就像山本耀司说的那样,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

  而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这种决心并不容易,但是很值得。

  因为当你做到了自律,回过头看,你就会发现,不仅自己变得更好了,连身边的环境都让你耳目一新

  而那把打开新世界大门钥匙,其实一直就在你的手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