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合自身所学,传播海洋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合自身所学,传播海洋知识

2018-07-19 21:19:26 作者:mengzhila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9日,梦之蓝社会实践队决定结合自身专业学生们的课程接受程度安排一节趣味海洋课,由队员陈洁纯教授,课上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下课后小孩子们都纷纷地把之前手工自己亲手做的手工送给了洁纯老师

  为了准备这节课,队员陈洁纯前一晚特地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力求把深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让小朋友们兴趣。她表示:“虽然四年级只上一节趣味海洋课,但还是希望能让小朋友们对海洋有所了解产生对海洋的兴趣。”在上课的前一秒,洁纯还在准备,害怕朋友们会觉得枯燥无味,对海洋丧失兴趣。

结合自身所学,传播海洋知识

  幸好,四十分钟的趣味海洋课,小朋友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兴致很高,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也不愿老师离开,希望继续讲下去。趣味海洋课以小朋友们喜欢动画电影海底动员》的一小片段开始,采用寓教于乐方式教同学们辨认小视频里的海洋动物,引出其他海洋生物和一些趣味海洋知识,并且为了树立小朋友们的爱护海洋意识,洁纯老师还给小朋友们看了目前世界上一些被污染海域照片,告诫小朋友们要保护海洋。

  下课的时候,小朋友们都纷纷围住老师,叽叽喳喳地问关于海洋的问题,陈老师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临走的时候,她收到了四年级小朋友学到的手工。洁纯说:“作为一名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学生, 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播孩子,并且让他们产生兴趣,她非常的自豪。”

  当晚,综于白天孩子们积极性与兴趣,梦之蓝实践队决定在接下来7天中再多开设几节趣味海洋课,把队员们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小朋友们,希望能培养他们对海洋的兴趣,树立爱护海洋的意识,发展为海洋强国梦作贡献的潜在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