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砥砺前行,梦之飞跃 “飞跃”社会实践队历史活动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砥砺前行,梦之飞跃 “飞跃”社会实践队历史活动课堂

2018-07-20 03:02:10 作者:梁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发扬十九大以来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政策精神,由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社工专业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调研队,深入到廉江市中塘村委进行关于留守儿童生活现状调研。

  队伍鲜明特色队员阳光向上,明确的服务目标与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中心携手合作开展调研之际同时为中塘儿童带来为期10天的暑假夏令营关爱服务活动

砥砺前行,梦之飞跃 “飞跃”社会实践队历史活动课堂

  ***主席曾说:“铭记历史不是怀恨过去,而是更好地开创未来。”中塘村作为有名革命老村,在各方热心人士政府重视下,建成了中塘革命纪念馆,以悼念先烈。“飞跃”社会实践队以“中塘革命纪念馆”为实践地点基地附近自然村的儿童为服务对象。在开展夏令营活动过程希望小朋友能对中塘(家乡)的抗战历史和革命历史有更进一步认识培养家乡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

  在实践队伍到达活动基地,准备活动前期,队员不顾烈日当头,坚持按照原计划在中塘村委的几个自然村庄中进行夏令营活动的走访宣传。过程艰辛劳累,队员们没有抱怨,也没有气馁放弃,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希望能有更多的适龄小朋友参加到我们活动,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得到我们的关爱和服务。

  “飞跃”社会实践队的夏令营活动内容注重全面发展,其中包含了娱乐、文化和体育等各项内容。希望在为期几天的活动中,培养学生学习与运动兴趣,促进留守儿童人格健康发展。同时,调研的对象是小学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的心理情况人际交往家庭关系进行了解的同时也进一步真正正确认识“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评估分析该地留守儿童产生原因,探求其现实生活及内心精神世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由于贫困偏僻农村教育水平落后城市,留守儿童处于多无助境地。教育须从小抓起,兴国离不开教育。“飞跃”社会实践队将在三下乡活动期间为留守儿童的教育续航,给予他们更多的社会关爱。

  文/张新旺;图/蔡春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