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真诚会收获真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真诚会收获真诚

2018-07-20 20:42:10 作者:覃国青 来源:覃国青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得有人曾说,人都是相互的,你待人真诚,相应的,别人也会真诚对待你。虽说文字上会让人毫无实感,但现实中这一种相互作用是确实存在的。

  今天早上我去吃早餐的路上,迎面而来的都是早早过来上学的小学生,其中有一个小男孩跟我对视了一眼,然后清脆的喊了声“老师好”,午休后,我再次看到他,我就冲他摆摆手,然后他对着我开心地笑了笑,然后蹦跳着跑走了。一直以来我与小孩这一群体相处时都会保持距离,因此我并不会与他们有过多的相处。但三下乡以来的这几天,给小朋友们上过课、与他们交流过后,发现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透露着真诚。你如果由心地真诚地对待他们,他们就会从各方面上来给你相应的好,也许他们会大声地喊一声问候,或积极回答你的问题主动地尽他们所能来解答你的问题。在我们看来,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天真懵懂,也许是他们过于单纯感受到一点点好就那么真诚的对待我们。然而,这何尝不是说明人是相互的呢?你真诚待人,他真诚待你。

你的真诚会收获真诚

  记得有一次上社工课,社工老师给我们演绎了一场正确帮助小孩这一群体解决问题的方式,其中就含着真诚、尊重态度。也许有人会觉得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实是作为大人的他们不懂,小孩子什么都懂。从你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知道你的真诚与否。让我觉得骄傲的是,我们的支教小老师们,并不是把小孩子们仅仅当做学生,而是以平等身份来相处,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孩子。保护孩子的天性,让我们用真诚来收获孩子的真诚,我想,这应该是我们初心实践队的初心所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