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队员齐心协力帮助村民收稻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队员齐心协力帮助村民收稻谷

2018-07-20 21:46:32 作者:陈秀珠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快下雨了,赶紧来帮忙一下。”从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喊叫声。循声望去,两三位队员正在离宿舍不远处的空地上挥动着扫把紧张地在帮助一位村民稻谷

  7月20日中午,天空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的“向日葵社会实践队的两名队员在从恬神小学操场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一位村民正在收拾晾晒在空地上的稻谷,队员们担心村民一个人赶不及在下雨前收好稻谷,于是一起找工具帮助村民。大家一起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很快便收好一半的稻谷。

队员齐心协力帮助村民收稻谷

  过了一会儿,天空下起了稀稀疏疏的雨点,队员便加快了速度。随后又有几位队员加入到收稻谷的阵营里。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人继续收稻谷,一部分人把稻谷打包起来,另一部分队员则撑伞遮住已经扫成一堆的稻谷。大概5分钟后,大家齐心协力把稻谷收集完毕了。

  当问及队员帮助村民有何感受时,队员表示这是随手之劳。村民其实也不容易,眼看要下雨了,一个人肯定来不及收,所以能帮就帮。另一些队员则表示一些村民也很热心地帮过我们,我们帮他们也是理所当然。队员们的行为发扬了助人为乐精神,为队伍增添了荣光

  细节人品。队员热心帮助村民,既能表现大学生良好素质,也能给村民留下良好的印象,也是三下乡活动意义所在

  文字记者/陈秀珠

  摄影记者/陈秀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