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访谈村书记,助力留垌村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访谈村书记,助力留垌村发展

2021-07-14 14:14:27 作者:一米的崽崽 来源:一米的崽崽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访谈村书记,助力留垌村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要从乡村抓起,从底层开始一步步抓稳。2021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一米阳光”社会实践队前往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留垌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到留垌村,村民们热情纯朴的民风深深打动了“一米阳光”实践队队员。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队员展开了对留垌村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地理位置等情况的调查;并且在留垌村党群服务中心成功见到了村书记。书记了解实践队队员来留垌村调查的目的后,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队员们。

  出于对村里当地的实际情况缺少了解,队员们又向村书记请教了一遍。与书记的交谈中,队员发现了留垌村地表水污染问题。由于留垌村村民大多以种植水稻为主,地表水污染问题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村里的青年也因地表水污染的部分原因很多选择外出务工,这让原本经济发展不乐观的留垌村振兴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在与村书记聊到留垌村的乡村振兴问题时,实践队队员给出了自己的参考建议。队员请教村书记通过建设水厂能否从根源上解决地表水污染问题。村书记从实际情况出发,分析判断队员建议的可行性后觉得可以一试,这让队员和书记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之后,村书记和队员一起去询问留垌村村民关于建设水厂的意见,让村民发表自己的意见,说出自己的心声。如此民主、公开的决策方式让实践队队员对留垌村的振兴充满了信心。

  实现乡村振兴着实不易,留垌村的发展不仅需要村民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 需要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政府的支持。

  撰稿人/王宇玲 摄影/梁泽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