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新的一天 新的挑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一天 新的挑战

2018-07-21 08:49:07 作者:外语院助学圆梦实践队 来源:外语院助学圆梦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的一天 新的挑战

  7月20日是“助学圆梦”实践队下乡到白坡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五天,今天的主要安排是进行精彩朗诵书法比赛。新的一天迎接新的挑战

  下午2点40分开始进行剩下的比赛及文艺汇演节目排练。一年级到四年级的下午安排如下

  学前班的第一节课是书法练习老师不做要求,由学生自由发挥,老师有时会手把手地教,课堂上没有学生的吵闹声;第二节课是画画练习,也是学生的自由发挥时间。一年级的第一节课是书法比赛,之后由支教组的老师进行检查、评分;第二节课是进行画画练习,并且老师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以简单评价、颁奖。二年级的安排是第一节课进行书法比赛,然后由老师进行评分;第二节课是文艺汇演节目排练时间,女生练习朗诵诗词男生进行武术排练。三年级的下午安排是进行才艺展现--唱歌,学生自行组队,2-3人一组,自行选择歌曲,可多次上台展现才艺;支教老师采取打分方式鼓励学生积极主动讲台展现自己;之后就是文艺汇演的节目排练时间,全班学生练习合唱歌曲《朋友》。四年级的下午第一节课是手工折纸,学生都比较认真;第二节课是和五年级的学生一起进行合唱歌曲,为之后的文艺汇演准备

  期间也发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如二年级的一名男生踢伤了脚趾,支教负责人帮忙涂药、包扎;五年级的一名女生似乎是吃错了东西,导致胃痛,支教负责联系她的父母,最后女孩父亲来接走了她;课间和放学期间都有学生爬上门栏或是球架,真是让实践队员们操碎了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新的一天 新的挑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