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过程的苦与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支教过程的苦与乐

2019-07-27 10:06:42 作者:黄思敏 来源:黄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今天就结束了,我从一开始不适应到现在和学生们的离别,我发觉在那里支教的时间竟然过的如此飞快,我感觉我从这一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中从学生身上学会到很多,并且让我能够去到讲台锻炼自己,让我自己能够真正去提升了自己。

  来到前进中学的第一天,我是非常不适应的,简陋宿舍环境条件较差的教学环境都让我难以接受,那时候的我非常苦恼我该如何在那里待十天,那时候的我并没有想过我会在最后一天离别的时候会有不舍。在三下乡期间,我的每一天都非常忙碌,我总是从一个班到另一个班去,每天和多个老师一起讨论如何管理学生,每一天都在构思明天的课表怎么安排,每一天都在想着今天的心得怎么写才行,每一天的晚上我都会庆幸今天学生们没有出现多大的问题呀,并且自己祈祷明天的自己也不要出什么差错呀。

支教过程的苦与乐

  身为支教组的一员,我每天都是有课要去上的,在课堂上,有时候我会因为学生的调皮感到心累和无奈,可是有时候学生们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者一句体贴的话就能让我感动开心。虽然备课时很辛苦,在讲台上也会出现紧张情况,可是看到学生们对于新奇知识渴望目光,以及小伙伴鼓励,都能让我更加努力,更加明白体会到这次三下乡的意义。由于经常与学生们相处,有些学生会好吃糖果和折好的折纸送给我,我都会郑重向学生说一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小小举动让我觉得支教活动有苦有甜。

  到了最后一天,我们支教组配合文艺组一起弄好文艺汇演,文艺组的老师在文艺汇演前认真为每一个上台的女孩子们画好漂亮妆容,一个个漂亮的小天使在文艺组老师手下出现了。在我带领学生们在外面等候进场的时间里,很多个学生都在和我说“老师再多留几天吧。”“老师明年你会不会回来看我们?”“老师你到时候回去会不会想我们呀?”“老师明年还要来三下乡哟。”…… 那时候的我只能说明年尽量回来看他们,我想我自己真的没办法给他们一个肯定回复,毕竟未来不可知。

  在这一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中,虽然和学生们分别我很难过,可是我没有留下遗憾,因为我用心过好了每一天,做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过程的苦与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