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实践队支教组植文静:让孩子在课堂上愉快的学习是我的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书缘”实践队支教组植文静:让孩子在课堂上愉快的学习是我的宗

2019-07-19 09:16:58 作者:书小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缘”实践队支教组植文静:让孩子在课堂上愉快的学习是我的宗

  每天早上都会早早地醒来,因为记得要去学校教室的门,也因为学生往往很早就到学校了,我不能让他们久等。看到他们在走廊等待身影,我就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小学经历。我可没有像他们那么早就去学校,但是我也从不迟到,可以说永远都是踩点王吧。

  班里的学生都很乖,也很自觉,一回到课室开始读书,根本就不用别人督促。如果读完了又开始背,他们把课本里面要背的,都几乎背得滚瓜烂熟了,哪怕随便抽查一个人,让他起来背,都能背得出来,真是太棒了。他们上课的积极性很强,一般问“有谁知道?”或是“有谁愿意回答一下?”,都会有一大片学生举手。作为老师的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会觉得很欣慰

  平常为他们备课时,就会想象他们上课的反应、会出现情况。今天上课,果然是像我想的这样,他们的兴致高涨。原来他们对地理并不是很陌生,起码知道地球的基本状况,有几大洲,几大洋,地球长什么样子;知道北京是中国首都。教他们春夏秋冬时候,问他们春天的什么鸟会飞回来,他们都知道是燕子;问他们燕子会在什么地方筑巢,他们都知道是在屋檐下,他们真的好棒啊。

  让孩子们课堂愉快学习,在孩子的心里种上一颗对地理的兴趣种子,是我这次支教终极目标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