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2018-07-21 10:30:19 来源:有书共读 阅读:载入中…

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文丨LSD

  总没时间读完一本书,怎么办?

  周末要来了,我的发小敏君一个月前就开始为一场同学聚会痛苦

  “一想象到同学们一个个都知识渊博,在饭桌侃侃而谈,而自己只能肤浅随声附和时候,就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电话这头的我特别恨铁不成钢,少壮不努力就罢了,你还真的老大悲伤啊?

  电话挂断后,敏君就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一鼓作气上网买了十多本经典著作:《百年孤独》《哈佛中国史》《人类简史》等等等等。

  过了一周,我去敏君家串门,她跟我抱怨说自己连30页书都没读完,问我怎么办。

  我一句话都没说,直接把她买的一堆书扔进了垃圾桶

  她不懂我的抓狂,委屈地问为什么。

  我告诉敏君:你这么再读一百年,也读不完你买的书!

  你一个全职太太,想要静下心读完一本书,得花多少时间?好不容易做完饭洗完碗,能抽出一点时间了,小孩又总能找出各种事情来烦你,就算把老公和小孩都照顾好了,你又剩多少精力专心读一本书呢?

  敏君愣住了,说这一周的确特别费力不但一本书的前30页都没看完,还总是没能好好陪小孩和老公,十分愧疚

  我们从小就认为“书应该一页一页地读完”,这种想法值得尊重

  但在这个知识日新月异,时间被极度挤压的时代,如果只有这一种做法,有些人可能连一本书都读不完。

  去年年末电影芳华》刷爆朋友圈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去阅读原著,一时让《芳华》跻身当当网小说排行榜第一名,但最终真正坚持把书从头到尾读完的,不超过10%。

  你想坚持,但时间不允许你坚持,你想坚持,但惰性不允许你坚持。

  我时间很紧,打通了这个观念后,从收藏夹里甩了个“100天听书计划”的链接给她:听完一个月再来找我。

  敏君摒弃了原来的方式,自己开始一边扫地做饭,一边听书。

  效果立杆见影,20分钟吸收一本书的精华,她一周就听完7本。

  敏君从在聚会上一句话都讲不出来的羞涩姑娘摇身一变,成为饭桌上谈笑风生自信女人

  你听过的书,最终都会成为你无法掩饰的气质才华,在岁月沉淀,散发出迷人芬芳

  月薪5千的钟点工,

  也能与身家千万的老板侃侃而谈

  有书书友罗姐是四川人,来到上海做家政已经14年了。

  刚来上海时操着一口川普,也不识字,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妇女,直到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东家

  老板娘人很好,经常鼓励她读书,向她推荐了100天听书计划。

  每天早上出门,她就戴上10块钱一副的耳机,路上在公交车里听书,干活时手机揣在围裙里听书,睡前躺在床上听书,这样坚持了有小半年。

  半年前,罗姐说得最多的话还是“这房间漂亮啊”,“拖鞋我给您放好了”,

  而现在,言谈之间哪有半点钟点工的样子

  经典名著文学小说张口就来,扫地的时候,还自然而然地和身家千万的老板娘谈论起“原生家庭”、“成长心智”这些教育问题

  (罗姐在有书公众号的留言)

  她想要的,不过是在回家的那几天,能给小孩更好的教育,让远在四川的儿子为她自豪

  不识字没学历还不认路,罗姐原本连看书的能力都没有。

  但她在半年的时间内之所以能快步猛跑,是因为100天听书计划。

  这是一种零门槛学习方式。

  听书能够让人迅速地吸收他人的见解和知识,这些知识都是通过专家消化理解后二次创作而成的,直指书籍内容核心

  作为一个父母,你所有的知识和教养,都藏着孩子未来的样子。

  听书的第1天到100天,

  你的气质会有什么不同

  世界上,超过1200个亿万富翁热爱阅读:

  股神巴菲特每天读500页资料,比尔·盖茨每年读50本书,而造火箭的马斯克每天读不同学科的2本书,阅读量是常人的60倍。

  想要改变自己,光阅读是不够的,你需要的是大量的阅读。

  要知道,你用一个月时间,只啃完了一本皇皇巨著,而别人已经听完了整整30本书。

  只有坚持系统听书,才最有可能厚积薄发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第1天,你听完了1本书,和孩子老公吃了一顿谈笑风生的饭,比平常日子过得更舒服

  第7天,你听完了7本书,和朋友闺蜜喝茶时多了些奇思妙想,内心变得充实同时,你也越来越受欢迎

  第30天,你听完了30本书,上司询问你的观点,你往往能点透问题本质,在同事脱颖而出养育孩子,你比朋友更懂方法

  第100天,你听完了100本书,开始用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如果你在传媒行业,但理解人工智能,你将比别人更有信息优势;如果你在一线岗位,但却熟读管理学,你将可能更有大局观。

  超过100天,你的气质逐渐脱俗,一眼看上去就和常人不大一样。随着认知水平提高,你的能力也随之突飞猛进,在生活工作如鱼得水

  想短期内在自己身上发生质的变化,100天听书计划是你最好的选择

  一个习惯建立,21天远远不够

  之所以把100天听书计划推荐给所有想要快速成长的人,是因为它的设置考虑到了这两个词:坚持和自律。

  很多人都经常抱怨:

  “我也想看书,可是娃365天全天候需要人看着啊!”

  “我也想看书,可是每天晚上读了十几页就睡着了。”

  “我也想看书,可是从小就不爱阅读,难道注定待在社会底层?”

  不断尝试失败后,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没毅力,不可能超越自己,注定没文化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光靠信念坚持不了的时候,你需要考虑方法。

  100天听书计划则能够完美解决坚持不了的难题

  一本只需20分钟,扫地做饭坐车时分分钟听完

  听完就能复述出书本精华,获得及时满足爽感

  绝对零门槛,无需看懂文字,每个人都能听懂

  看到这儿,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是100天?

  因为绝大多数习惯想要建立,21天都远远不够。

  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真正养成一个习惯,平均需要66天。

  而想让它变成不经大脑思考就会去做的事情,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果洗脸、刷牙、敷面膜、洗澡都可以成为每天的习惯,听书为何不能?

  2018年最值得听的100本书

  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现在就开始听书把。

  100天后,你会感谢今天开始行动的自己。而你的孩子,未来会感谢你听了这些书。

  为了让你更好地行动,今天有书重磅推出了“2018年最值得听的100本书”。

  我们从上万本全球好书中精挑细选这100本绝对好书,然后邀请行内知名学者知识分子等读书高手,将每本书的精华拆解总结,讲给大家听,让您20分钟就可以听完一本书,快速掌握一本书的精华内容。

  与此同时,我们还依据2000万+书友的需求偏好,将这100本书按照成长所需的8个维度进行了归纳整理,制定了“沟通技巧名人传记情感治愈、心理认知、经典名著、必读小说、世界文化、历史故事”等八个分类书单,最终组成这份价值满满的100本必听好书。

  △八大维度,建立多维知识体系

  点击下图,即刻开始听书

  100本全球好书精华

  每期20分钟,可永久回听

  仅需99元

  每本书不到1块钱

  听书模式,让你各种场景随时汲取知识:

  上下班地铁上、候车时、临睡敷面膜、做家务、吃饭……任何不被注意碎片化时间,你都可以用来听书,在不知不觉中,轻松听完这100本优质好书。

  上万本全球好书精选100本,豆瓣+美国亚马逊上榜好书:

  豆瓣评分8分以上,美国亚马逊年度畅销榜上榜好书,我们从全球万本书中精选这100本,就是为了帮你省去挑选的时间,直接读最好的书。

  业内知名学者讲解电台主播音频输出:

  每本书由有书团队邀请行内知名学者、知识分子等顶尖读书高手,精心归纳、输出精华,再由专业电台主播、主持人输出音频,让你20分钟内听完一本书。

  思维导图,提炼书本精华:

  每期音频,都会附赠思维导图,让你直观明了地理全书逻辑,此外,我们还抽炼出每本书中的核心内容、金句等,方便书友随时查阅。

  ☟ 点击下图按钮,即刻开始听书

  订阅后如何观看查看课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有书每日听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订阅【2018年最值得读的100本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