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得到年度书单:这十本商业类好书,最受得到用户欢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2019年得到年度书单:这十本商业类好书,最受得到用户欢迎

2019-12-29 07:48:09 作者:雪娇 陈章鱼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2019年得到年度书单:这十本商业类好书,最受得到用户欢迎

  身处商业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免不了需要了解些商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商业头脑才能合作实现共赢,还能更好地经营自己。

  今天,我们根据销量、收听人数,为你挑选了得到App中10本商业类年度好书,包含5本电子书、5本每天听本书。

  其中既有商业大佬们的方法论,也有明星企业管理哲学相信你能够从中获得启发,更好地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遇

  现在加入电子会员、听书会员,就可以免费阅读这些好书。

  电子书

  《美国陷阱

  推荐理由「得到」重磅首发,为你讲述“法国版孟晚舟事件

  一直以来,“孟晚舟事件”都处在舆论风口浪尖。可是,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用非商业的手段打击竞争企业。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前高管皮耶鲁齐就在美国被捕了,随后,阿尔斯通也被美国通用电气强制收购曾经世界500强就这样被悄然“肢解”。

  这本书,就是皮耶鲁齐亲身讲述阿尔斯通被“强制”收购的内幕,为你详解美国长臂管辖来龙去脉,揭秘贸易保护主义真相

  闪电扩张

  推荐理由:「得到」老师梁宁推荐,看初创公司如何迅速成为领跑者

  对于生活互联网时代的你而言,“闪电式扩张”并不陌生。我们手机里的打车、外卖共享单车软件,都经历疯狂扩张和烧钱的阶段。但是这种疯狂、看似激进方法,对初创公司的成长真的有用吗?该怎么进行有效的“闪电式扩张”?

  在这本书中,作者霍夫曼,凭借着自己创立领英、Paypal,以及投资Facebook和爱彼迎的经验,为你详解“闪电式扩张”的正确做法,给你快速打造一家领先公司的关键秘诀

  混乱猴子

  推荐理由:带你一窥硅谷疯狂、自大贪婪,并不光彩一面

  看到书名,你可能疑惑“混乱的猴子”是什么?它原本是奈飞(Netflix)开发测试软件,会主动攻击测试者自己的网站,以检测网站的韧性恢复能力

  但是本书里的“混乱的猴子”可远远比测试软件更危险——硅谷的那些科技创业公司,每天孕育各种各样不同的新技术应用,Uber “搅乱”了人的出行方式,爱彼迎重新定义住宿,Facebook打造了一张全新的沟通网络……在新技术的狂轰滥炸下,除了便捷,又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问题欢迎看看书中的探讨

  《西贝的服务员为什么总爱笑》

  推荐理由:罗胖推荐,为你揭秘西贝的管理哲学

  去西贝莜面村吃饭,看到服务员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总爱笑?为什么只要顾客不好吃,任意一个西贝的服务员就能为顾客免单?其实,这背后有一套属于西贝的管理哲学:充分授权,让他们去发挥。赔了也没有关系,下次赚回来。

  这本书就是通过讲述西贝人自己的故事,把一家餐饮企业的管理细节原原本本地写出来。面对日益庞大组织,如何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在资源有限情况下,如何最大限度发挥人的潜力?相信你会从书里找到答案

  智能战略

  推荐理由:阿里“军师”曾鸣,为你详解阿里巴巴商业演化路径

  去年,我们独家首发了曾鸣教授的《智能商业》,探讨了未来的商业模式引人深思。不久前,曾鸣教授又带来他的新作《智能战略》,进一步讨论数据和网络如何重塑商业战略,并提供了如何组织企业、创造价值以及打造竞争优势的新思路可行方法。

  这都是曾鸣教授在淘宝、支付宝、阿里云计算菜鸟等公司的战略探索实战经验,相信你一定能从中获得启发。

  加入电子书会员,只需148元,就能够免费阅读这5本电子书,还可以畅读2万册国内各大出版机构的好书。

  ▽ 戳此入手

  每天听本书

  贫穷本质

  推荐理由: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得主代表作,商业类听书收听人数第一名

  本书是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代表作品,两位作者因为对全球扶贫事业做出的贡献而获得诺奖。

  你一定知道,扶贫是一个世界级难题,那到底难在哪儿呢?两位作者调查发现,以往的扶贫要么是错误理解了人的需求,要么是忽视了对人的激励,当然达不到好效果

  这本书就告诉我们,如何运用经济学的思维方式和实验方法,来解决扶贫难题。

  《 对 赌 》

  推荐理由:商业类新书收听人数第二名,给你一份科学决策指南

  如何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科学地做决策?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人,恐怕就是职业扑克选手了。本书作者就是一位一位职业扑克世界冠军,也是认知心理学博士

  她以20年职业扑克生涯的经验,为我们揭示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科学决策的秘诀:先计算各种选项概率,然后再做判断具体怎么做,欢迎你收听解读,获得一份提高决策水平的方案

  《21世纪资本论

  推荐理由:近十年来最重要的经济学著作,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盛赞

  贫富差距与经济不平等,一直是人类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在20世纪,西方发达国家的社会贫富差距逐渐缩小,我们一度认为,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最终会带来经济平等。但实际上,从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西方社会重新出现贫富分化加剧的趋势

  那么,加剧贫富分化的最根本力量到底是什么?人类社会有没有办法战胜这股力量?对此,法国著名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给出的答案充满争议,搅动了整个经济学界,欢迎你亲自到书中探寻答案。

  《贸易的冲突

  推荐理由:揭露国贸易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历史

  在美国刚刚掀起贸易摩擦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美国不是全球自由贸易最积极的倡导者吗?怎么说翻脸就翻脸?

  其实,如果把观察视角拉长,从美国建国至今的200多年里,贸易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才是美国政坛长期以来的主流。这本书全面梳理了美国建国至今200多年间贸易政策变迁,看完它你也就明白了,美国很多令人大跌眼镜的 “神操作”背后,有着怎样的历史渊源政治基础

  财富起源

  推荐理由:原来经济学也可以用进化论的方式来理解

  5亿多年前的寒武纪,地球忽然出现了生命爆发;而过去200年间,人类社会财富的种类数量也出现了大爆发。生命大爆发是生物系统自然演化的结果,那么,财富大爆发有没有可能也是一种系统演化的结果呢?

  本书就提出了一种前沿经济理论,叫“复杂经济学”。 原来的经济学都是静态看这个世界,但这本书告诉你,可以把整个人类的经济生活看成是一个物种,它从远古一直走到今天,不是一根平滑曲线,而是发生了无数次进化和跃迁的。

  以上推荐的5本“每天听本书”解读版,只要加入月度会员,只需48元,就可以免费畅听,还能收听其他两千多本书。每天半小时,搞懂一本书。

  ▽ 戳此入手

  得到年度书单

  更多「得到」2019年度书单,点击查看

  十大心理类好书

  十大历史类好书

  十大职场技能类好书

  十大科普类好书

  十大文学类好书

  十大亲子育儿类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