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一时风平浪静凭啥我忍呢?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咋不退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忍一时风平浪静凭啥我忍呢?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咋不退呢?

2018-07-21 11:46:09 作者:不语海岸 阅读:载入中…

忍一时风平浪静凭啥我忍呢?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咋不退呢?

  文丨不语海岸

  最近单位搬家了,从一个静谧清幽有停车位的四层小楼,搬到了市中心没有停车位的高层写字楼关键词:市中心,没有停车位,高层。

  于是,原本天气好走路,天气差开车的我,开始了挤完公交挤电梯职业生涯

  单位没搬家之前,我是很期待上下班这一程路的。天气好的时候,戴着耳机穿着球鞋,走在路上看阳光穿过树荫洒下的影子;天气不好的时候,钻进车里打开广播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

  现在,上下班犹如修罗场。天气好的时候,公交车上热成狗;天气不好的时候,被旁边人雨伞上滴落的水湿了半边裤子

  你问空调车为啥会热?因为总有人坐空调车喜欢窗户啊啊啊啊!大概是阆苑仙葩转世,一点都冷不得,一吹空调老了就会老寒腿肩周炎生不如死,所以,为了他自己健康大家热一点不算什么,反正热又热不死人。既然怕冷为啥不带一件空调衫上车穿?不存在的,那多麻烦,宁可麻烦别人也绝不能麻烦自己呀是不是?

  同理,下雨天为啥不能随身带个塑料袋把伞塞进去?不存在的,那多麻烦,宁可麻烦别人也绝不能麻烦自己呀是不是?

  我每天上下班要坐的142路,早上永远挤不上去,晚上却空空如也没啥人,为啥?来,请看上班高峰期按时出门买菜的大爷大妈们。

  大爷大妈们瞌睡少,出门早,晚半小时早市的菜就不新鲜了。所以,为了全家都能吃到新鲜的食材,他们拖着蹒跚的脚步,拉着小拖车,坚定地站在了早高峰的车站。他们不怕挤,因为只要颤颤巍巍站在座位边上,总会有人让座。

  一个小拖车就是一个人的站位,当然老人家考虑不到这些的。因为腿脚不灵便,大爷大妈们也从来不提前往门口挪动准备下车,一定要端坐到车停稳了,下车的人快下完了,才急急忙忙拖着小拖车,高喊着“还有人”往车门口急奔而去,沿路碾过脚背无数,而老人家是永不会回头说抱歉的。

  硬核。

  挤公交的最大好处就是我买的降噪耳机发挥出了最大功效,在开外放刷抖音的群体和我之间,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结界。

  不知道是耳机太贵,还是这个群体坚信耳机会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本着宁可麻烦别人也绝不摧残自己的信念,公交车上永远不缺“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和“1、2、3,爱就像……”。

  至于对着别人打喷嚏咳嗽的,没事就爱用推手的功夫车厢给自己开道的,背着巨大书包站在车厢中间稳如泰山一步不挪的,明明不下车还要死死站在门口誓用自己的身躯堵门的,整个人盘在扶手杆上绝不给他人留一点点能扶的空间的,稍微挤一点就对着别人“嘶嘶嘶”的,自己进了电梯就狂按关门键的……不说了,胃疼。

  “挤”是一件特别考验人的事情宽松舒服环境里,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谦让、克己、礼貌,而在闷热拥挤嘈杂的围攻下,你是否依然有忍耐力包容度?是否依然能约束自己的习惯行为,不给别人添堵?

  我在上下班修罗场还得继续跟这些添堵的仙人们斗智斗勇,有时候想想算了大家都不容易忍一时风平浪静吧,有时候又想忍一时风平浪静凭啥我忍呢?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咋不退呢?

  修行路漫漫其修远,我决定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了。

  作者|不语海岸

  人菜瘾又大的电竞低玩选手

  潜伏在95后群体中的老阿姨

  笔名这么文艺是因为本人起名废

  随手用了大学游戏时的第一个ID

  没有个人公众号

  因为懒

也许你还想看这些

  不作死就不会死,活着不好吗?!

  你拿着鞭子,还口口声声说爱?

一生一次的“爱恋”别让男孩们成为女孩最大的威胁

  “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 ——可拉倒吧!

   ◆ ◆

  《读者·原创版》

  读者传媒综合性新锐原创青年杂志 

  2018年破季订阅

  正在进行

  随时随心 全国包邮

  我一直在这里

  只为和你相遇

  点击上图,进入破季订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