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都是麻烦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感情,都是麻烦出来的

2019-10-12 09:45:07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好的感情,都是麻烦出来的

  推么推头条原创写手:溪葱绿

1朋友之间的麻烦,是关系建立和巩固曾经,我一直信奉,自己能搞定的事,千万不要麻烦别人。直到最近,我才对这个想法有所改观。上个月,逛街时偶遇高中同学晓丽。聊天过后我才知道,我们竟然在同一个城区,而且彼此的两个小区隔得还挺近,于是就相互留了电话寒暄着多走动。那次见面后,晓丽隔三差五就会约我出去健身、逛街,有时候还让帮她接孩子放学。再有时候就是一起喝喝咖啡说说工作聊聊八卦,一来二去,我们渐渐熟络起来。再后来赶上我家装修房子,我向她取经、找她当参谋,让她陪我一起买家具买家电,搬家时找她搭把手。总之,很自然地,大事小事就会想到找她合计商量。就这样,我们在相互麻烦中渐渐亲密起来。那时我才发现,原来,适度的麻烦别人,居然还能成就一段友谊。这让我无比惊讶。仔细想想,两个人拥有友情,可不就是在一次次的麻烦中建立和巩固的。正如网上所说,好同学从借一块橡皮擦开始,好邻居从借一瓶酱油开始,好朋友从欠一次人情开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是从麻烦开始的。朋友之间,更需要偶尔的麻烦。因为遇到事情,你能首先想到那个人,那她才算是你的朋友。如果朋友之间都不敢相互麻烦了,那跟陌生人有什么区别真朋友,不怕麻烦;越是相互麻烦的朋友,情谊越是坚不可摧2

  爱人之间的相互麻烦,是一种示弱和信任

钱钟书在《围城》中写道,两个相互倾慕的男女男人只借书给女人,而女人也不要他送。因为借了是要还的,一借一还的麻烦,多了两次可以接触借口,而且不着痕迹。男女恋爱由此开始。当一对爱人,可以毫无戒备心地麻烦对方,愿意以示弱的态度和对方交往,其实是源于内心的信任和亲密。爱人之间的信任、关联、亲密度,正是通过彼此交叉的麻烦,来逐渐加深的。若是没有这些麻烦来紧密关联,两个人的爱情也多半是走到头了。

  《无问西东》里许伯常、冯淑芬夫妇,从前是青梅竹马的爱人。

  冯淑芬供许伯常读书,许伯常为她拉琴,彼此为对方做许多事

  这样的麻烦,是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两情相悦。

  后来许伯常毕业,因为各自价值观无法相融,他不愿意再麻烦冯淑芬,心里笃定要和她分手

  冯淑芬无法忍受,以死相逼,最终如她所愿嫁给了许伯常。

  结婚后,许伯常把所有的一切都和她划分清楚,不拿任何一件事情去麻烦她,不和她有任何交集始终视她如陌生一样

  对此,冯淑芬几近崩溃。

  许伯常的不麻烦,于冯淑芬而言是一种极大地冷漠

  因为爱,所以她渴望他可以用任何事情麻烦她;因为不爱,所以他任何事情都不愿意麻烦她。

  爱人的漠视,如一把不见血的利刀,刀刀致命

  爱人关系,由相互麻烦、彼此体谅开始建立,由相互冷漠、彼此无视开始破裂。

  爱人之所以珍贵,是因为你可以毫无保留地向他示弱,不用担心他会厌烦你的麻烦。

  而他,也不会对你有所隐瞒,他也愿意向你示弱,我们才会感受到爱情的价值,这样的爱情才是有稳定基础的。

黄磊曾说过:在最爱的人,最熟的人面前,人常常展现的是他的虚弱缺点。所以反而要知道,当一个人在你面前有缺点的时候,是因为他爱你,他信任你。因为相互麻烦,我们和爱人才会相互吐露心声、共同走过风风雨雨,最后,才有机会成为那个对方最信任和依靠的人。3

  亲人之间的相互麻烦,是一种相互需要的爱

网友分享一个故事:当时的她在中学读书,因为天气突然转凉,而她没有带厚衣服,就给家人打了电话,希望家人可以送衣服过来。可是父亲在电话那头,却把她训斥了一顿,说这种小事还要麻烦父母。这件事带给她的伤害很大,哪怕过去多年她都无法释怀。在她看来,连父母都觉得自己麻烦,更何况别人。所以一直以来,她很害怕麻烦别人,与人也很少交流,这使得她几乎没朋友,很是苦恼网友对父母的麻烦,是出于被爱的需要,而父母对女儿求助的漠视,最终却让亲情有了嫌隙,不由得让人心疼。看过一则公益广告:讲的是一位老人去求职,他知识分子出身谈吐不凡,但他想要的,不是什么管理层,而是一个最基层实习生位子。在面试官询问下,老人伤感地道原因:因为自己过时了,女儿不再麻烦他做事,他觉得不被女儿需要了。他要帮女儿缴话费,女儿已通过网络自动扣费了;下雨天,他坐了很久的公交给女儿送伞,女儿却叫了网约车已到家了……老人无奈地说:小时候啊,女儿总夸我是超人,现在女儿长大了,不需要我这个过时的超人了。因此,他决定重新进入社会,要看懂这个世界,做回女儿眼中的“超人爸爸”。正如一句话所写:我们与父母的疏远,有时候是从“一个忘了问,一个不敢说”开始的。亲人之间的相互麻烦,其实是亲情间的需要和被需要。小时候,儿女麻烦父母,是因为父母是他们眼中最值得依赖的人,是儿女需要爱;长大后,儿女麻烦父母,是因为父母是他们眼中最重要的人,是给予母爱这样的麻烦,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麻烦亲人,是对亲人最亲密的信任和依赖;而被麻烦,则是亲人心里最大的自信安慰。4

  不麻烦彼此,关系就无从建立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说过:很多人怕麻烦别人。但是,不麻烦彼此,关系也就无从建立。也有网友表示:“感情其实都是需要去联系维系的,如果双方都不主动,也不麻烦,那么就会慢慢的,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适当的麻烦,正是生活中温暖烟火气,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关联纽带。麻烦与被麻烦,恰好也是我们做为一个社会人,“需要”和“被需要”的最直观体现当有一天,我们历经沧桑、回头张望现有那么一个人,能让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地吐露心声、前去麻烦,且不用担心给他带来不便负担,这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所以,朋友也好,爱人也好,亦或是亲人,愿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个可以随时麻烦的人。END推么推原创写手葱溪绿编辑琪   鹅统稿|薛笨笨审稿阿图如是说*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方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推么推精选推荐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