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后勤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后勤组心得

2018-07-21 15:01:00 作者:KD丶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后勤组心得

  作为一名岭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除了课堂上的知识,还有很多丰富的课外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入到白沙镇第二中学,我体会到和岭师一样文化以及风俗,在下乡的八天里里面,我的收获不仅仅仅是贫困生活的体味,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感悟。在与这群可爱初中同学接触中,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社会培养了我,然而我就应为社会做出自我应有的贡献。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千千万万个我们总能够让温暖花朵灿烂绽放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与一群小可爱们跳社会摇。在一开始时候,我们的安排队员加几位学生一起跳,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会在白沙二中引起了一股学习社会摇的风潮,学生们纷纷在下课后加入我们的舞蹈练习中,我们的上台人数也由原来的六人变为最后的十六人,舞蹈团的扩大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乐趣,每一个同学和队员都沉浸在舞蹈中,不亦乐乎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空有满腹知识,平时少有农村锻炼实践的机会,但是不可否认,基层的确能够锻炼人,能将我们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白沙镇二中的条件与岭师相比的确相差却远,可谁都明白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况且这里是那么需要那些有知识,有潜力的像我们这样大学生来贡献力量。八天的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留给我的感受是:苦涩?还是甜蜜?回想起来,才发觉,原先苦涩中流露甘甜。这所中学和这里的农村给我留下的回忆我终其一生难以忘怀,这是我与白沙的独家记忆。明天我即将告别这里单纯可爱的同学,背上行囊,回到学校,走入一个新学期的开始。透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能够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潜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钟明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