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全面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全面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2 13:59:28 作者:000009 来源:新闻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全面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是中国青年人,通常是大学生参加的一项活动。三下乡的“三”指“科技文化卫生”,“乡”指中国农村地区。活动主要内容青年人城市的科技、文化和卫生知识带到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偏远地区,向当地人传授知识。该活动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发起,地方各级团组织主办,很多时候都是以一些大学生团体社团组织为单位出行。

  7月25日,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增加线上活动,如万人志愿和云支教,其中参加万人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达六千多人。学校要求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心同力,取得丰硕成果

  大学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尽管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但也必须与农村实际需要相结合,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可以也应该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他们应该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这有益于高教体系建立针对性和切合实际的促进新农村建设的策略途径,一般学校里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形式以支教、调查为主,由于学生在卫生方面不是很成熟掌握知识,故不为推荐。大学生可通过三下乡活动丰富自己人经历,还可以提升自身素。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们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的收获不仅仅仅是调查到的资料,更多的是灵上的感悟

  “三下乡”实践活动让我们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面貌源源不断青春力量将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