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调研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调研组心得

2018-07-22 06:45:14 作者:LIN丶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调研组心得

  人有的时候总会犯迷糊,许多东西只有在失去了懂得珍惜。今日的调研,我们无意中走访了一位50多岁的五保户大叔,他孤身一人居住破旧房子当中,有亲不能靠,孤苦无依。看着他一身脏兮兮衣服,油中带屑的、脏乱头发,还有他那布着一层白膜的眼睛……读着他的肖像信息,我的脑袋之中瞬间跳出“同情”二字。我们的社会在进步的同时总是夹杂着无奈亲情挥散太多之后,留下的只有冷漠,哪怕是血肉相连亲人。只是,当一切相互伤害渐渐成了习惯,是否某一天突然的停止和离开会令我们悲伤

  许多时候我们总会把习惯当成理所当然,于是也变得无所顾忌,这往往会造成不可挽回,甚至是遗恨一生后果人生的很多事我们无可奈何,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无能为力,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无所作为。我知道,偶有亲情也会像人对生活热情一样,被社会的残酷无情地磨平了棱角,剩下的要么是圆滑,要么是随波直流。造就亲情变质的是生活的无奈……但是如若不加制止,任其发展,让社会的情感覆灭,那人类的社会与动物的社会又有何区别。人类之所以区别于兽、动物,除了意识之外,更重要的是人情,正所谓,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人生活于社会之中,不可避免承受着社会的大流,无论是随波逐流还是逆流而上,都应该把好“情关”,对身边的人和事多一点关怀,少一点刻薄;多一分热情,少一分冷漠。这不仅仅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情怀,更是推人及己东风。因为我们不当给予了他人“情”,也收获了他人的“情”。在中国文化史上留存着诸如:“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这类哀叹孤苦无依、茕茕孑立的诗句,这也表明,人类是抗拒孤独的,而“情”的存在让我们能知冬暖,感夏凉,而不是一味的伤春悲秋,孤独寂寞,漂泊无一。

  我希望,我们的社会情之柱永驻,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有进步的契机,才值得我们为之奉献。要相信,人只有被需要了,才不会觉得自己的存在毫无意义,才拥有奋斗进取的动力,“情”之力量不可估量,因为它的力无穷,量无测。

  所以,请珍惜你的眼前人,因为,无论你相信与否,他或她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你的寄托,不要图一时之快而错失他们,抱恨终身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邓小翠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