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读书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读书的力量

2018-07-21 22:30:27 作者:巫天宝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读书的力量

  以史为鉴,可以使人知兴替,可以知得失。为了让学生了解自己生活历史环境,更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进一步提高实践活动质量。7月2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的“向日葵社会实践队新闻组长陈秀珠带领新闻组全体成员前往实践基地恬神小学所在的恬神村进行走访

  在走访的过程中,新闻组全体成员游览了年代久远的当地黄氏宗庙、文化气息浓厚的“館宫”建筑以及村民聊天运动的文化广场等等,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帮助,从而了解到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记载:恬神村是地处祖国大陆南端雷州半岛北部湾滨海以东的一条千年古村,始祖于宋朝的宋仁宗年间,恬神村村民定居宝地至今已有1100多年。除此之外,恬神村还经历过那段兵荒马乱民不聊生乱世时期,是一个革命红色老区的大村庄

  在对村民们的采访中,记者还获知了很多当地的名人事迹。村民们表示,为了让恬神村的后代可以铭记历史,向优秀先人学习,每年村民们都会踊跃捐钱去维护当地的历史遗迹,使之传承下去。

  文字记者/巫天宝

  摄影记者/巫天宝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