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造村容村貌,“旭洋”在展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造村容村貌,“旭洋”在展望

2022-07-09 10:05:17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了解墩尾村村容村貌关于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7月7日下午,“旭洋”社会实践队成员全体成员进行实地走访。

  在就村内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的交流中,“旭洋”社会实践队成员了解到每户村民的家中都有一个垃圾桶,大概三天左右就会有专门负责垃圾分类和处理的人过来装载村民的生活垃圾。在过去,村民自己的家中会修建一个专门扔垃圾的地方,焚烧垃圾后的堆砌物可以用来当做肥料,提高利用的效率。经过村容村貌的改造,村内自行焚烧垃圾的现象逐渐减少,空气也愈加起来。加之政府也下发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村民也在潜移默化中实践垃圾分类,维护村内的卫生环境,保持整洁度。

改造村容村貌,“旭洋”在展望

  在走访的过程中,成员们注意到每家每户都有种植盆栽的习惯,村民表示,由于“乡村风貌提升规划”的实施,以前的牛棚纷纷被改造成小花园。在小花园里面种植用于观赏的植物,既能美化安居环境,又能促进村里旅游项目的发展,村民都很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逐渐增加种植花朵植物的种类,修剪维护,还修建了小篱笆把种植的花朵保护起来。

  通过对村民关于村容村貌变化的实地走访,“旭洋”社会实践队不仅对当地垃圾处理方式有一定的了解,也丰富了调查内容,为后续调查报告的书写提供了一定的思路。

  记者:李嘉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