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故事《营销心理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智慧故事《营销心理学》

2018-07-22 07:00:49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智慧故事《营销心理学》

  周华强是开副食品店的。这天,他拆开一箱功能饮料摆上货架时,发现有几听严重变了形。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变形的一般很难卖出去,花同样的钱,谁会选择不好的呢?果然,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听都没卖掉。

  这天,周华强的侄子周峰来店里玩,一个顾客买了一听功能饮料,付完钱正要打开喝时,发现铁罐严重变形,便放回去拿了一听好的。见此情形,周华强忍不住对侄子说:“你瞧,这几听变形的就是没人要。”

  周峰学的是营销专业,他拿起功能饮料看了看,见是带“再来一听”有奖促销的那种,就说:“这还不简单,我保证给你卖出去。”

  周华强一听,顿时来了精神好奇地问:“是吗?你有什么妙招?”

  周峰神秘地一笑:“等会儿我来收银,看我的!”

  不一会儿,一个顾客进店后,拿了两听功能饮料到收银台结账,就在付钱时,顾客突然发现变形了,于是想换。

  周峰见状,赶紧说:“等会儿,你先别换,换了你一定会后悔。”

  顾客一愣:“为什么?”

  周峰反问道:“你想不想‘再来一听’?这可是带奖的!”

  顾客登时来了兴趣,笑道:“当然想!可这跟换不换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关系!”周峰一板一眼地说,“但凡带奖的,多半放在最边上,而放在最边上的,往往最容易变形,所以你拿的这两听很有可能‘再来一听’。”

  顾客将信将疑,忍不住马上拉开了拉环。巧的是,竟然真的中了一听。顾客立时脸上乐开了花,连说不换了,并把剩余的几听都买了去。

  顾客走后,周华强竖起了大拇指疑惑地问:“奇怪!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秘密的?”

  周峰哈哈一笑:“我哪会知道什么秘密,只是利用人们渴望中奖心理而已。至于真的中了一听,那是巧合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