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笔画课堂的循序渐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笔画课堂的循序渐进

2018-07-22 16:45:36 作者:随风行社会实践队 来源:随风行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教程是简笔画,也是一门作为小学生的第二课堂的教程,虽然说头一天晚上备好简笔画的课程比如说基础的点线面知识,由点组成线,由线组成形。但我还是很紧张很紧张,因为我的画画时而画的好,时而画的不好,很不稳定,有时候能画出一幅很美的动漫画,有时候连基础的小猪佩奇都画不好。再加上还没试过在黑板上画过画,让我的紧张度更高。

  然而,我的搭档也是我的大学舍友。她告诉我:不要怕,还有我呢。这让我的心松了很多。我心想着,我明天要是垮了还有人救场。然后我就又复习了一遍备好的教程,安心地睡觉去了,等待着第二天的亲临上阵!

简笔画课堂的循序渐进

  紧张激动的这一个早上终于来临了,我带好社会实践队工作证,穿好队服,整理衣冠,在教学楼正中间和我的搭档等待着小学生的到来,我们很开心地把他们引进了简笔画的教室,叫他们在教室坐好。

  一开始,我们先自我介绍,让小学认识认识,然而我们可能太紧张以至于忘掉了小学生之间的自我介绍,只能把这个环节插到课间休息。接着,我们按照头一天晚上的分工分别讲了点线还有图形,学生都很积极,很听话,除了个别小学生以外,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韦宝晟小朋友,话真的多,容易搅乱上课的气氛,但是在我和我搭档的“镇压”下,课程的上课情况还是蛮不错的。除此之外,我们实行奖励优这一个举措,让他们知道到了最后,谁的优比较多,就会得到丰厚奖品,以此来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这一个举措实行得不错,尤其是在小学生的自我介绍中,有很多小学生害羞高年级的也不例外,我就煽动他们,谁努力的站上讲台,谁就有机会得到一个“优”。特别欣慰,因为有很多小学生都勇敢地站上讲台。还有,在我们画小雪人的时候以及画荷花的时候,很多小学生都很积极地站上讲台画画,当“优”贴到他们的画本上,他们特别开心。剩下25分钟的时候,我们准备了一个小比赛根据黑板上的图形组合,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画。他们大部分人都很认真的在画,有一小部分可能因为绘画功底不太够,就画得比较吃力,不过最终每个人完成了比赛,并把作品交上来了。下课铃一响,很暖心的一句就是小学生会对我们说:老师,再见!有那么一刻会觉得自己真的是小学老师,会特别欣慰小学生那么有礼貌,我的紧张度一下子降为0。

  下课后,我和搭档回到备课教室,改他们的比赛作品,以一个“优”作为基础,三个“优”满分。期间,看到了很多有丰富想象力的作品,每个人的作品都很特别,让我觉得小学生是那么天真,那么可爱

  很开心和小朋友一起上简笔画的一个早上,让我有了当一名小学老师的体验,以及获得无比充实快乐,接下来的每一天还得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