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亲历一堂乡村小学生的性教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亲历一堂乡村小学生的性教育课堂

2016-07-17 作者:飞虎实践队杨小惠 来源:飞虎实践队杨小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亲历一堂乡村小学生的性教育课堂

  2016年7月15日,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鸡打小学——岭师法政学院“飞虎”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基地,为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开设了一场性教育课堂,让性教育走进小学生课堂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许多大中城市的小学也相继编印了性教育读本,开设了性教育课程。而茂名电白的鸡打村相对于全国来说是比较滞后的,性教育似乎是这里的小学生还从未接触过的课程。

三下乡|亲历一堂乡村小学生的性教育课堂

  这一节课负责讲解的是我们“飞虎”实践队的一位女队员,她专门给高年级的女生开设的性教育课堂,生动形象的向女生们讲解了关于性好奇、性差异、性冲动、性吸引。刚开始上课时,女生们表现得极其羞涩,特别是看到一些关于女性生殖器官图片的时候,很多女生低下了头不敢看,我们也在想:到底给小学生讲这些尺度是否过大?但是即使尺度大,也是必须开设的一门课,这也是出于一种想保护女学生的心理,因为早期及时开设性教育可以让孩子们更明白关于自己身体的变化,关于异性,关于性侵,因此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儿童性侵案,让孩子们从小就有自我保护意识。(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老师给学生们生动的讲解了关于女生发育期间,身体会发生的变化,让小女孩们学会欣赏自己身体的变化,已积极健康心态面对成长。另外,着重强调了一下关于“遇到性骚扰怎么办?”的问题,在遇到各种情况下的性骚扰行为时,应该做出哪些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小女孩们虽然羞涩,却也受益匪浅。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目的之一,也许就在于带给她们一些全新的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吧,这一堂性教育课堂生动形象,正可以补全了乡村性教育课堂的缺失。这也是我们所能带给乡村孩子的不一样的知识。

  撰稿/杨小惠

  摄影/杨小惠

  来源/岭师法政“飞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