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当下,珍惜现在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当下,珍惜现在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2018-07-22 16:33:48 作者:陌小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当下,珍惜现在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在基地这么久,除了第一天早上醒得很早起得很早外,今天早上是第二次醒那么早。天还是微暗的时候就已经醒了,硬是闭着眼睛躺到七点才起。

  每天晚上都很难入睡,第二天早上又醒得很早,起床的时候就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很明显这两天已经没有刚到基地时的新鲜感了,每天都是做着同样的工作完成同样的任务。没有一开始的那种迷茫感了,对自己负责的工作都已经了解,现在反而是有种很腻的感觉,每到下午时候就会觉得整个人都很累,不想说话,不想做事。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爱自己的工作,只是单纯地在完成自己的任务,越是这样越容易厌倦。每天都是一成不变节奏,不是厌倦这里,只是对自己现在这种状态不满意。

  这种不好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很久,就是走不出来。总是莫名其妙的,整个人都是莫名其妙的,平时有多嗨,安静下来的时候就会有多慌。总是害怕突然失去的感觉,明明知道不可避免事情还是一直在逃避。有人说“你只是害怕面对自己”,可能是吧,我只是害怕面对自己。

  昨天有幸给小孩子们上简笔画课,一年级到五年级,下午连堂上三节课。没上过课的我在站在讲台上倒也不慌,只是讲的内容有点少,三四年级的孩子比较闹,但在队长的协助下,这节课也算比较顺利。比起三四年级的学生,一二年级那班孩子就比较听话了,课前他们都很吵,但让他们画画的时候就很安静了,一只只小手握着笔认真地看着黑板上面的图跟着步骤画,画完之后还会叫“老师老师,我画好啦!你看看。”下课后从我面前经过的学生还对我说“谢谢老师教我画画”“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这些小孩真的很可爱

  最后一节课是五年级的,上次在这个班上过一节课了,所以再一次走进这个教室的时候,学生们没有多惊讶,反而是很淡定地跟我打招呼。在上一次课堂上,可能是教的内容有点深,他们学得并不是很好,但他们对这次的简笔画课都很感兴趣,很快就画完了一个,接着画下一个。都已经是下课了,他们都还不肯走,要我给他们继续画,直到画完最后一个,安静地把本子交上来了才出去玩。其中有个小男生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上课前他刚打完篮球,还是满头大汗的,面前略长的头发贴着在额头上,教室里没有风扇,他也没有像其他几个男生一样在闹,反而是很认真地听课很认真地画图。虽然看着很顽皮,平时也很爱闹,但他那一节课真的表现得特别棒。

  放学后很多小朋友都不愿意回家,都是留在学校里和大哥大姐姐们玩。男生比较喜欢打篮球,女生就比较喜欢打羽毛球和踢毽子,还有个别较安静的小孩就坐着和队员们聊天。不管是在打球还是聊天,都很开心其乐融融校园里都是孩子们欢笑声。有时候会很羡慕这些小孩,不用想太多,玩就是玩,笑就是笑,都很真诚

  已经是第七天了,很快就会离开这里,以后就算有机会来这里也是不一样的角色了,好好珍惜吧!好好珍惜,不仅仅是珍惜在这里的日子,更是要好好珍惜自己现在所面对的一切、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