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觅下乡的意义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觅下乡的意义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2018-07-22 16:31:02 作者:陌小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觅下乡的意义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杨文静实践心得

  随着实践心得命名末尾数字增加,我们距离下乡活动结束时间越来越短。这两天都有点嗨,小伙伴在唱歌,我总要在一边跟着嗨。对工作有点不认真了,像是在完成任务感觉,还是不够上心

  小孩子们来学校越来越早了,不论我醒得有多早总能听到楼下小孩子的声音。昨晚快要睡觉时发现有人加我QQ,我很纳闷,我已经很少上Q了。点开对方资料一看,都是十二三岁的,通过条件查找,还有共同好友,我心想着不会是基地小朋友吧。问了队长后发现果然是我教的那个班的学生。这小朋友真的是很喜欢我们这些大哥大姐姐,不知是因为我们会陪他们一起玩还是说他们本来就喜欢年轻老师,在我们面前总会少些叛逆

  今天早上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和孩子们读书声夹杂在一起,别有一番韵味。早早就听到了孩子们在排练的声音,随着音乐的响起,孩子们跟着跳动,老师所教的动作都没有忘记,虽然跳得没有很整齐,但已经很好了。

  每个班总有那么一两个调皮爱闹的学生,不管老师怎么说都是由着自己性子来。总有那么一两个学生是比较表现的,不管做什么都想得到老师的注意。他们其实并不是爱“出风头”吧,只是想得到别人的关注,不想被冷落可能这也跟家庭有关吧,每个孩子的性格不是天生注定的,会受家庭教育、长期生活环境影响。这些农村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在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说的话他们不爱听,缺少父母关爱,所以在学校里面就会想要得到老师的注意。这些孩子虽然打打闹闹的,但安静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他们也有其他孩子没有的独立一面可爱的一面。

  在这下乡期间,每每看到这些孩子,总会想到自己小时候模样。我算不上留守儿童,但从另一个方面讲我又确确实实是留守儿童,在小学有很长一段时间父母都外出打工了,我们兄妹几个自己做饭做菜,自己照顾自己。后来父亲一直在家,但他从来没管过我们,不会过问我们的事情,所以我一直不知道父爱是什么。母亲一直不在家,更不用说母爱了。因为在家得不到关注,所以在学校就会想要得到老师的关注,但不同于那些爱闹的孩子的是,我用成绩来引起老师的关注,不是因为我有多努力去争取,只是安安分分的把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都完成,也正因为如此,在老师眼中我一直是一个特别乖巧的孩子。希望这些爱打闹的孩子可以换个方式去得到老师的关注吧,想得到别人的关注为什么一定是要做最坏的,其实可以成为最优秀的。

  在短短的时间里,每一天我都能发现他们的优点和进步,看到他们身上的变化,此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真的帮到了他们,看着他们一天天成长起来,一天天变得懂事学会尊重别人,就会感到无比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