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洋探秘”,拓展视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洋探秘”,拓展视野

2018-07-22 19:32:12 作者:FQS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下午三时许,海洋科普教育在高田小学进行课堂共有26名学生参与其中,授课老师杨晓宁紧抓“海洋”这一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堂。

  海洋科普课堂的开设,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景色”。为给学生带来极致体验讲师杨晓宁事先做好了精美幻灯片,并且做好了充分准备。课堂刚开始,杨晓宁以幻灯片为辅助资料谈吐自如地给学生们介绍了湛江的海岛海岸线、海产资源以及海洋文化等一系列客观状况。讲师杨晓宁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给学生们带来对于海洋无限的遐想,学生们课堂积极性都非常地高。随后,讲师杨晓宁播放了“海洋探秘”科普动画作品。该作品由岭南师范学院张立敏老师提供,以简浅易懂的动画,生动地给学生们作了一次关于海洋的科普,让学生巩固加深对于海洋的认识

“海洋探秘”,拓展视野

  影片播放完毕后,讲师杨晓宁随即提问了学生,询问他们的观影感受。讲师杨晓宁亲切问道:“观看完动画之后,同学们都有些什么感想呢?”“大海好大啊!我好想去感受一下浩瀚的大海!”学生小彤如是说。“海洋资源好丰富,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去开发海洋资源!”学生勇仔如是说。……看到大家收获良多,感想颇丰,讲师杨晓宁会心一笑。她说道:“同学们的想法都很棒,希望大家刻苦用功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梦想终会成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