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丽颖停工原因令人心疼:身体,是一个人最后的竞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丽颖停工原因令人心疼:身体,是一个人最后的竞争力

2018-07-22 19:45:36 作者:一读出品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赵丽颖停工原因令人心疼:身体,是一个人最后的竞争力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赵丽颖停工原因人心疼:

  身体,是一个人最后的竞争力

  文|树树

  最近一条有关赵丽颖停工的消息扎得人心疼

  但没多久,赵丽颖便发微博澄清,说自己只不过是累了,“累了休息不是很正常吗?”

  想起半个月前,歌手张宇也在微博说:自己要无限期停工了,累了!力不从心了。

  青春年少时,总觉得浑身力气上下乱窜,为了房子车子票子拼了命地努力,等到累了病了才明白健康换取其他身外之物,是最傻的事。

  人生漫长,必须学会呵护自己,关照身体。身体,才是一个人最后的竞争力。

  世界正在狠狠惩罚

  不照顾身体的人

  人有一个弱点,就是很多东西在还拥有时不懂珍惜,等到失去了才懊悔不及,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健康。

  总以为自己会是被眷顾的那一个,嘴上说着要劳逸结合,加起班来比谁都拼命;心里想着要好运动,可回家只想瘫在床上一动不动;转发了某篇关于猝死的新闻,转身继续刷手机到凌晨两三点…… 就这样,一边消耗健康,一边自我安慰“不会有事”。

  曾经我也是佛系养生中的一员,直到看了这组中国健康大数据胆战心惊

  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7成人有过劳死危险

  38.2%的中国人患有各类睡眠障碍

  每天约有10000人确诊癌症

  中国肠胃患者有1.2亿,慢性胃炎发病率为30%

  ……

  我们总心存侥幸,笃定病魔会绕着走,倒下的绝不会是自己,然而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

  作者刘娜曾收到粉丝微信:他的发小某天早晨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才29岁。

  这个年轻人上班不足5年,一年前才和相恋6年的女友结婚,今年2月才在二线城市贷款买了套不足60平米的房子,上个月才刚刚当上爸爸

  图片来自《我的发小今早猝死,年仅29岁》

  29岁,刚度过人生的三分之,美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前半生努力种下的种子,刚刚结果,可他却再也无法享受了。

  只留下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儿悲痛欲绝的爱妻和满头银发父母

  爱因斯坦说:世间没有侥幸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出必然的。

  所以,别再把健康视作理所当然了,别再过度消耗自己的生命了,那些透支身体换来的东西,总有一天将以某一种方式偿还。

  人生后半场拼的是健康

  亦舒曾说,我的归宿是健康和才干

  朋友公司HR,她提到一个职场现象:35岁以后,白领辞职很大原因是体力跟不上工作要求

  年轻精力满满大家差不多,但到了中年,体力与健康成了影响职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加一点点班就累到虚脱,家里事情略微繁杂就精力不够,肩上担子稍重一分就无力承担了…… 这样的人,99%无法走到高位

  其实,决定人生高度的从来不是智力、努力而是体力。

  凡身居高位者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精力旺盛,体力强盛年轻时他们或许走得不算快,却一直保持健康,按着自己的节奏前行命运的大礼来得晚一点,但总会到。

  俞敏洪就曾在同学聚会上对自己的同学说

  “你们用5年做成的事情我用10年去做,你们用10年做成的事情我用20年去做。如果这样还不行,我就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到80岁把你们一个个送走以后再来做。”

  人生是场长跑,后半程拼的是健康,很多时候走得慢一点反而能更快到达。

  在这个社会,我们被各种压力裹挟,告诉自己不能停,不能慢,不敢病,为了梦想与所爱的人,一直去战斗,逼着自己强大

  然而你有没有有想过,正因如此你更要好好爱自己,照顾好自己。 你健康地活着,才有未来,房子车子,一切的一切才有意义

  所以,深夜下班别再等公车了,打个车吧,早早回家早早休息,别对自己那么苛刻,花点钱,让自己舒服一些。

  别再经常为了工作,为了一个得不到的人辗转失眠,熬夜到天亮。工作是做不完的,再强壮的身体也有疲劳的时候,学会休息才是奋勇向前的前奏

  别焦虑,别透支自己的身体,累了就停一停。吃好点,多运动。成功和健康并非相背而行,健康是成功的一部分

  我们拼命奔跑,是为了增加人生的广度厚度,不是想早早结束一生

  我们拼命努力,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不是最终无法共同享受相聚欢乐

  请记住:你把自己照顾好了,就把那些你爱的和爱你的人都照顾好了。

  生活艰难,但只要有健康作保,你渴望的一切都在路上。奋战到最后,该来的也终将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