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最大的谎言: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里最大的谎言: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

2022-04-24 03:01:18 作者:你的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最大的谎言: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听到好多人说你的恋爱有多甜蜜,你的脂肪就有多厚;真爱无惧你发福的身材……但是学长想说好的感情是会让你放松,但,放松不等于放纵。对方爱你,爱你的小缺点,但是你自己不能放纵你的缺点。好的感情,会让彼此都变成更好的人。爱情里最大的谎言就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所以,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都不要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要放纵自己。

  文/江啊莱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周末跟着爸妈和姑姑一家吃了晚饭。在饭桌上长辈们聊起天来。

  妈妈夸姑姑身材保持得好。姑姑解释说,因为工作原因,她经常熬夜,再加上她是易胖体质,所以为了保持身材,她去办了健身年卡,一直坚持健身。

  妈妈看了眼姑父,对姑姑笑着说,你和你家那位感情这么好,难道你还怕发胖了他嫌弃你?

  姑姑和姑父相视而笑,我知道他肯定不会,我只是想让他一直看得到的是我最好的样子。

  听到姑姑的话,我不禁有些触动。

  前段时间常在微博刷到各种结婚前vs婚后的对比照,帖子底下的评论大多“叫嚣”着好的爱情让人心宽体胖,说着无论你变成什么样,伴侣都不嫌弃你这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但其实啊,好的爱情是不会让你松懈的,反而是会一直激励着你为了对方变得更好。

  爱情最好的模样不是在放纵自己发胖之后,听到对方一句甜死人的你再胖我也爱你,而是我愿意辛苦一点健身,只为了不辜负你的期许,让你接受不美好的我。

  02

  在感情里,那些足够自律的人,总能长久地赢得对方的心。

  丽丽是那种尤其自律的女性。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她永远是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漂亮的衣服。即便是在难得的休假日待在家里,她也不会放纵自己以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出现在丈夫面前。丽丽丈夫也是同样,就算工作再累再忙也会以丽丽欣赏的清清爽爽的形象出现在丽丽面前。

  结婚好几年的他们感情依旧如恋爱时一般充满激情,因为在彼此眼里他们依旧是美好的姿态,彼此之间的吸引力一直在,对婚姻的满意度自然而然就不会降低。

  所以说,即便处于再亲密无间的关系,在对方面前保持美好形象依旧十分重要,这不仅是一种修养,更是应当保持一生的魅力。

  03

  相爱的两个人在对方面前完全放松,这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但是放松不能等同于放纵,因为即使是再亲密的关系,也不会给你无限放纵的自由。

  小希以前每次约会,都会花一个多小时化妆,美名其曰想让男朋友看到最美的自己。

  后来和男朋友交往的时间久了,她更乐意画个简单的淡妆或者直接素颜去和男朋友约会。同居之前,小希会为自己在男朋友面前的举止是否得体而忐忑,现在却能很自然地将自己的各种或好或坏的习惯暴露在男朋友面前。

  上次小希男友出差回来,看到小希趴在床上看电影吃零食,桌子上放着没收拾的外卖盒子的时候,忍不住发火说了小希几句。希希向我们哭诉:他竟然嫌弃我在家里邋里邋遢,明明嘴里说着喜欢我,为什么就不能接受全部的我?

  的确,很多人在度过恋爱的危机感之后就会变得放松,不再时时刻刻武装自己,以最好的姿态出现在对方面前,而是变得懈怠,毫不在意地在对方面前显露出自己的各种缺点。

  因为认为对方一定会接受全部的自己,所以变得放纵起来。

  但接受不能等同于喜欢,他也许会因为爱你接受你的行为,但也会因此而积累不满,进而成为抱怨的开端。

  04

  爱情里最常见的误区是:因为我觉得你是自己人,和你亲密无间,所以在你面前我不需要讲究。

  不可置否,爱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模糊人的底线。同样的缺点放在别人身上我受不了,但因为是你,所以我可以忍受。

  可试问,有谁能够一直允许自己的底线不断地被打破?

  就像曾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其实每一对情侣都在做着“丑态”的加减法,当一个人的丑态累加值超过另外一个人的底线,那么分手就是他们唯一的结局。

  最好的爱情,是双方能够是为了彼此的期许,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所以,如果他给你的爱是谅解,是包容,请记得以克制之名去好好爱他。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 不想结婚的姑娘 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

  比外表更迷人的,是一个人骨子里的教养

  " 有一种人,很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