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省吾身,诲人不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省吾身,诲人不倦

2018-07-23 19:57:20 作者:188的大包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雨好像没有停过,早上我们几个同学去听了河头中学老师的英语课,老师先教学的四个同学进行单词听写。同学们的听写成绩都很不错,都有90分以上。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老师抓他们记单词抓得比较紧。所以他们的成绩就出来了效果真的很明显也很棒。接着老师就给同学们讲练习题,主要以每个同学轮流回答问题方式,进行习题的讲解并且结合每个练习题知识点巩固。

  接着就由我们的邓丽红同学进行公开课,单词思维导图。首先她让同学们一起温习了上节课讲过的思维导图内容。接着她给同学们讲了气泡图跟双气泡图等思维导图。然后就让同学们上黑板进行了练习。

三省吾身,诲人不倦

  下午我上了初二2班的历史课,首先我就跟同学们交流了,怎么把历史学好的问题,二班的同学都很积极的把自己想法表达了出来。接着我就教了他们如何将复杂的历史简单记忆,用的是时间轴的做法,并且在黑板上以中国古代史为例跟同学们一起画出了时间轴。还教了他们回答历史大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分点答题。接着我们就进行了历史小知识竞赛之一站到底。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同学们的历史基础也非常的好,错题率非常的低。另外我还上了两节英文歌曲兴趣课,同学们都将歌曲练得相当熟悉了,也唱得很流畅。最后我们进行了文艺晚会表演讨论,有部分同学想进行独唱,其余的同学就合唱高潮部分。两节课下来,他们将还不熟练的部分都练了好几次。最后也基本将所有的问题解决掉了。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今天的收获反思:今天上历史课的时候,我发现同事们的思维都跳跃的很快,给我自己感受到有一点点压力,并且督促我在空余的时间要花更多的时间备好一节课。其次就是上历史课的时候,因为我做了很多个课件,将课件拉到教师的时候也拉错了唯有上了一点点课匆匆忙忙的赶回办公室重新拉过课件。刚一来就让我的课堂堂有点乱了手脚,虽然我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但是这让我深深的尝到了粗心大意所带来的恶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