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官渡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官渡镇

2018-07-24 20:21:56 作者:曾雅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官渡镇

  在这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队伍宣传宗旨有两个,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什么我们队伍会选择这两句话当做我们的宗旨呢?待我娓娓道来

  我们进行社会实践的基地是在湛江市官渡镇,而官渡镇是湛江市革命老区村庄最多的乡镇,红色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官渡镇作为“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所在地,中共南路特委先后派遣共产党员黄景文、何斌、郭达辉等18位共产党员到官渡镇的遗风小学、容居小学、德望小学、三角小学、建英小学以教师为名作掩护,开展革命工作。全镇141条村庄中有14条村庄是抗目战争时期根据地村庄,有56条村庄是解放战争时期游击根据地村庄。官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牺牲,写下了一篇红色的历史。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这基因,让激情燃烧,让生命之花绽放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生活在这片红色沃土上,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有义务守护红色根据地和宣传红色文化,这就是我们队伍宣传标语初衷。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坚定从容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努力奋斗

  曾雅群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官渡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