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9)

2018-07-24 20:03: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9)

  宝宝十个月了,爸爸妈准备出门拜访一个朋友,因天气太热,不便带着佳慧,请钟点工奶奶过来帮忙照顾一下宝宝。临出门前妈妈对兰兰说“兰兰,爸爸妈妈出一趟门,大概需要天时间,明天下午我们就回来了。你在家帮忙看好妹妹,千万别让猫咪靠近她,只有你能够让妈妈放心。”

  母亲的话兰兰非常开心,觉得自己成熟到无比重要,妈妈必须仰赖她。可是好心情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因为兰兰听到钟点工奶奶在和咿咿呀呀的佳慧对话“你可真是一个可爱小宝宝,”钟点工奶奶疼爱地用手指头逗弄着佳慧说“粉嫩嫩的小可爱,兰兰姐姐总是那么安静,从不像你这样咿咿呀呀说个不停。她就是太安静了,让人感觉有点怪,也难怪你妈妈会更喜欢你一些。”

  那晚兰兰跪在床边,对着皎洁月空看着天边的流星,默默地许愿“快点让宝宝死掉。”

  她回床躺下,心头怦怦乱跳,觉得自己好坏,做了大姨说不能做的事情。不过在惊慌中她还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半夜,兰兰突然惊醒,从一个噩梦中醒来,她完全不记得细节了,但大概情节还记得,梦中两个人在自己的床下,点着火说是要把自己烧死在床上,她在睡梦中被大火煎烤着,在难受的就快窒息的时候醒来。不过现在安全了,床也并没有着火,她安然地躺在床上。

  兰兰伸手打开床边的灯,看看自己的小表,半夜十二点点。她从床上坐起来,莫名地不想关灯,她竖起耳朵,听到非常诡异的哔哔啵啵的声音,会不会是小偷。兰兰心想,她跟大部分孩子一样,疑心有人闯入,她下床走到门那边,好奇地,小心翼翼地,又有些胆怯地向外张望,一切都黑漆漆,静悄悄的。

  可是有股奇怪的烟味,兰兰使劲地深呼吸了一口,好像是烟味。兰兰推开门,打开通往楼下的,看不出什么名堂。她继续沿着楼梯往楼下走,兰兰惊慌地发现楼下的滚滚浓烟正从钟点工奶奶的卧房里涌出来。

  “着火了,着火了。”

  兰兰大声叫道,她捂着鼻子冲到楼下打了119的电话,大声喊道,“着火了,着火了。”

  接下来的事情兰兰记得一不大清楚了,她没想到自己临睡前许下的愿得到应验了,她的内心充满了恐惧和自责。很快便有人冲进了屋子,那是邻居家的大叔,“来,兰兰,我们的赶紧冲到屋外,外面就安全了”他抱着兰兰,跑到了屋外。大叔的手才一松,兰兰便扭头有冲进了屋子,向楼上奔去。她隔着浓烟听到了婴儿焦躁哭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