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众人拾柴火焰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8-07-24 19:34:31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

  今天是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学院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徐闻县迈陈镇白坡村白坡小学进行下乡活动的第九天,也是整个三下乡活动的倒数第二天。今天早上天气不太好,乌云密布,像是要下雨似的,因为昨天晚上下大雨,今天地面都湿漉漉的,不过八点多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地面很快就晾干了。中午的时候也是阳光明媚。

  终于到倒数第二天了,超级开心,不过我同学都已经回去了,我们回去的时间算晚的,不过这里的环境倒是比其他我所知道的队伍要好总体而言还不错想想后天我就可以回去了就有点兴奋。我想,这次三下乡应该会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今天一天,那些小孩子都在为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准备,他们一整天都在练习武术,全健排舞,唱歌,手语,不过认真小孩子依然很认真地练习,平时在学校各种闹的小孩还是各种不配合,想对比之下,那些愿意乖乖听话孩子真让人开心。支教组队员真的很不容易啊,还是我们新闻组这群幕后工作者好,只拍照,写稿,投稿,不用接触那群小孩子。

  三下乡活动是每个在校大学生都要经历的一次挑战,虽然每一天都很累,不过我们也坚持住了,胜利就在眼前。三下乡活动本来就是让我们体验与我们平日里不一样生活,在这里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经历了这九天,我发现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一起克服的,相信自己,直面挑战,告诉自己,我能行。除了自己解决,我们也可以寻求队员的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或许不能把事情做好,但是一个队伍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