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姿跃动 活力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姿跃动 活力青春

2022-07-06 09:19:22 作者:风中的蛋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引导乡村孩子发展自身能力,培养其兴趣爱好,丰富其文化生活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苗”社会实践队伍计划在到湛江市廉江市安铺镇大贵庙小学“三下乡”期间进行爵士舞蹈的教学。

  负责本次舞蹈教学的队员萧语熙在还未开始实践活动之前就开始选取适合小孩子们跳的舞蹈,并且在“三下乡”期间每日练习,思考如何循序渐进,让大部分第一次接触到爵士舞的小孩子学的更快,学的更好。队员萧语熙主要负责一至三年级的舞蹈教学,根据这一特点,萧语熙计划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先进行一个简单的热身,大致为开合跳,深蹲开合跳,并且在这之中融入一些舞蹈的基本律动元素。

童姿跃动 活力青春

  考虑到每个班既有男生,也有女生,而较多爵士舞蹈的动作并不适合男孩子跳。所以,萧语熙对爵士舞蹈进行了一些改编,加入了更多以律动为主的嘻哈舞蹈元素进去,让孩子们都可以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都有较为明显的学习成果,并且在最后拍摄视频时,可以放的开,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在备课时,队员萧语熙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对教学内容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如,学习的舞蹈片段不同,学习的重点不同,低年级学生侧重于基本功,以及基本套的学习;而中段学生除了学习基本功之外,最后还有一个三十几秒左右的舞蹈片段学习及拍摄。

  理论与实践是完全不同的。只有在上过一节课之后,根据小孩子的实际情况,再对上课内容进行调整,才能让学生发挥出自己最的大潜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姿跃动 活力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