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态度是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态度是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2018-07-24 12:23:29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态度是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我来到白坡小学已经六天了,在五天的支教活动中,我每天都盼望我的学生能够给我尊重。当然,这也包括了我的学生在课堂上不讲话,我在讲课的时候认真听我讲。我刚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要求,而不应该变成一个期待。我们的教育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鄙薄,学生的素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下

  我们来到这里的一行学生都认为学生的表现是跟家庭环境息息相关,是学生的家庭因素导致的学生对我们这些支教老师如此不尊重。我看到有一位学生非常有礼貌学习非常认真,做任何事情都很负责。仔细想想,他们都是在同一个学校接受教育,上同一个老师的课,用同样的课本,那为什么同样的一个班级会有两种不一样的学生?其实,最根本原因还是家庭的教育问题。这些天,我一直都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尽力把我的学生都调教好,我发现我的想法真的很天真,因为根本不可能做到。我无法做到让纪律差的同学把纪律变好,这短短十天,我不可能做到。越是努力的去尝试让他们变得更好,越是让自己失望。同样的事情三番五次强调,说了一遍又一遍,然而还是有部分学生没把自己放在眼里。一样的错误还是一样犯。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态度问题。可能我在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也出现一样的错误,正是因为这样,我才知道态度是决定个人高度。我的学生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很懒散,没有尝试去做新的东西,没有一个好的态度。这才是我对这个群体失望跟头疼的事情。

  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够明白他们身上的东西会跟着他们一生,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现在的命运,是需要自己争取的,他们的出身已经比城市孩子落后一步了,如果自己现在不奋起直追,自己跟别人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我希望我得到我学生的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