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人的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人的童话

2018-07-25 19:16:44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人的童话

  “哈哈!偷得浮生半日闲!”

  昨天,公司的新项目刚刚完成,这个周末总算不必加班了——肖凯单独走在乡下的小路上,欣赏着沿路盛开的油菜花心境甚是夸姣。“今日可贵心境放松,不想见什么人,只想这样一个人,在田间悠闲地走下去……

  “(音乐)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垂头/藏着汗水静静辛苦作业/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酷/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日子……”手机声响了。

  肖凯掏出电话眉头一紧:“咦?是老板……”

  “喂,老板,什么事?”按下接听键,肖凯马上做出一副工作笑脸

  “喂!小肖。你现在忙么?”一个沉稳、威望、不容置疑中年男人声响从电话那头传来。

  “啊……不忙,老板,您说。”电话这头,肖凯点头哈腰地说。

  “哦,是这样的,突发状况——前几天你担任的那个项目,有几个条款需求变化,现在,请你、必须、速回公司。”

  “嗯,是!老板,我这就回公司!”

  挂断电话,肖凯俄然感到双目晕眩,心中有一万个“草泥马”呼啸而过。“妈的,又要加班,说好的度假呢?”

  “哞——”路旁边的老黄牛宣布长长的叫声

  “哼,老黄牛,连你都在讪笑我么?”肖凯心境愁闷,把怒气发在了牛身上。

  老黄牛并不介意,垂头持续吃草。

  “唉……现在耕地都用机器了,牛也能够清闲下来了……”肖凯由愤恨转为惆怅,“作为一个繁忙上班族,一点私日子都没有,我还不如做一头在田边吃草的老黄牛呢!”

  “哞,什么?你想做牛?”老黄牛抬起头,疑问地看向面前的人类

  “是啊!”肖凯蒙了一下,“老黄牛,你果然在偷听我说话。怎样?你也想讪笑我?”

  “没有没有,”老黄牛摇着尾巴,说,“已然你想做牛,那咱们能够交流身体啊!——然后我替你去作业,你在这儿赏景色。”

  “什么?咱们能够交流身体?”肖凯惊奇道,“莫非你会换身术?”

  “哈哈哈,是啊。”老黄牛道,“现在,你闭上眼睛。”

  肖凯闭上了眼睛。

  当肖凯再次睁开眼睛时,视野朝着地上,他发现自己变矮了——他真的变成了黄牛!抬头向前,他看到了自己——确切说,那只是自己的身体,而灵魂是老黄牛的,站在眼前。

  “咱们……真的换过来了?”肖凯惊奇道。

  “是啊。”黄牛变成的“假肖凯”说,“这个是车钥匙吧?现在我要去上班了。”

  “哈哈哈!好啊!那你快去吧!”肖凯感到又能够放松了,笑了起来。

  “假肖凯”走向远处的轿车,开车,离去

  “这家伙,竟然还会开车!”望着轿车驶远,肖凯啧啧称叹。不知为什么,心里却隐隐地有一点失落

  “不过,这儿景色仍是很美的。”肖凯四肢着地,“肚子饿了,该吃草了……”

  肖凯刚吃了一口草,就马上吐掉了:“呸!草真难吃!也许,习惯一下就好了吧……”

  “不过,景色仍是不错的……”两小时后,变成老黄牛的肖凯盘跪在地上,觉得无聊,但仍是这样自我安慰

  又过了一瞬间,前边来了一老头儿。“咦?那个人朝这儿走来了——”肖凯心想,“总算有人来和我聊天了。”

  老头儿走过来,没有说话,牵起肖凯的缰绳

  “咦?你是谁?干嘛要牵我?”肖凯问。

  “你这老黄牛,连我都不认识了?”老头儿道,“我是你的主人啊。”

  “哦,本来你是主人。主人,你要牵我去哪儿?回家么?”肖凯问。

  “蠢牛,回什么家——家里现已买了拖拉机,不需求你啦!”老头儿道,“我现已联络好了一家牛肉屠宰场,能够把你卖个好价钱!”

  “什么?你要把我杀了做牛肉?”肖凯打了一个寒颤,“妈的老黄牛!你骗了我啊!”

  “嘘!别吵了!蠢牛!”主人生气,用鞭子鞭打肖凯的牛背,“谁骗你咧?你不就是老黄牛么——难不成,你自己骗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人的童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