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相

2018-07-26 21:37: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相

  真相

  文/赵元波

  村里养了一塘鱼,每年过年的时候,都要放水捉鱼,分给各家各户

  今年过年的时候,村民组长又在广播通知了:凡是在家里的人,都到鱼塘里去捉鱼。邻居老二是个净爱占便宜、绝不吃亏的懒汉,就一个人过活,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一听广播就骂开了:天这么冷,捉什么鱼呀,不去。

  村里的年轻人都往鱼塘里赶去,毕竟,村里的事也是自家的事,一年就一回,何况还能有鱼分,总不能叫老人小孩下鱼塘捉去吧。村民小组长也拿着盆夹杂在人群里,边走边喊老二:老二,赶紧拿上盆,捉鱼去!

  老二极不情愿地回答:脚崴着了,都肿了,下不了水,明年再下水捉吧!大伙都知道,他年年都这么说,一年都没有去捉过鱼,一到捉鱼的时候,就推三拉四,找借口,还好,谁也不跟他计较,不跟他认真

  在冰冷的水中捉了一天的鱼,收获颇丰,一家能分好几斤呢!

  广播里又传来了村民小组长的声音:大家伙拿上盆来分鱼啰!

  老二早就等着这句话了,拿上盆子,连鞋子都没穿好,第一个来到鱼塘边,村民小组长当着大伙的面说:“老二,你的脚不疼了,一听说分鱼,跑得比兔子还快!”

  有个村民接过话茬说:“他呀,一听说捉鱼,就崴到了脚;一听说分鱼,脚就好了,可以飞一样跑呢!”

  老二听了,恨不得地下有条缝,自己能钻进去。

  要想知道真相,抛个诱饵出去就有结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