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手栽下感恩的幼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手栽下感恩的幼苗

2018-07-26 20:40:56 作者:程春燕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初梦” 阅读:载入中…

  7月25日上午,为使学生智慧能力得到最大限度发展全面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岭南师范学院“初梦”社会实践队为松架小学一二年级孩子们带来了特色手工课。

  特色手工与传统手工课不同,采用分小组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完成手工制作。上课开始了,老师问:“同学们喜不喜欢桃子啊”,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喜欢”。孩子们因为很少接触手工课,所以表现异常兴奋激动

巧手栽下感恩的幼苗

  “初梦”老师一边在讲台上解说,一边演示桃子的制作方法注意事项,协助队员在台下辅助并引导生动操作课堂上,每一位同学动手,动脑,积极参与教学活动中,有不懂的步骤也会请教老师,他们手脑并用,手眼协调,一边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老师的示范,一边动手制作。作品完成后,同学们还给桃子上了颜色,有绿色的,有粉色的,有黄色的,五颜六色的桃子放在每个孩子的手心上,显得十分可爱。老师绕着教室走了一圈,看了所有学生的作品,对学生的优秀作品提出表扬,还给予加分奖励。快下课的时候,学生给老师制作了纸盒、纸船、坦克等手工作品,当作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送给老师们,这是一群可爱又善良的孩子啊。

  本次手工课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学会与他人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一件事情,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传递感恩老师的精神品质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新意识

  手工课结束了,但是孩子们却收获了许多。不光只有快乐欢笑,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希望孩子们在未来能够快乐健康积极向上成长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