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趣味梦学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趣味梦学堂”

2018-07-27 00:06:10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趣味梦学堂”

  梦想作为引领孩子们努力奋斗精神支柱,7月25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感恩学堂”,俗话说骏马无腿难走路,人无梦想不进步”,青少年承载着祖国希望,树立远大的梦想是他们成长成才的第一步。我们大学生针对梦想树立的重要性,为让梦想的萌芽在这些儿童心理生根发芽,策划了“趣味梦学堂,中国少年梦”系列树梦活动

  团队将为孩子们播放电影——“田埂上的梦”。影片主要讲述主人公卓君在面对村里其他人的嘲笑不退缩,不放弃,不懈追求梦想的历程。通过视频的观看能够更好的增加对于梦想的理解

  观看完影片后,支教队员鼓励同学积极发言,每位同学都站起来走到讲台上,谈谈自己主人公的理解,说说自己在电影中的心得体会,如果是自己自己又会怎么做。支教队员循序渐进引导他们,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梦想的重要性及历程中的风雨兼程。随后,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一个作业,也可以说是讨论话题,即“一句话说说自己的梦想。”最后,老师们作为引导,让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

  趣味梦学堂的搭建能够真正激发孩子们的内在动力,在课堂交流中让孩子们学会正视自己,激发内在动力。在趣味学习中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