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

2018-07-27 10:23: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

  我的灵魂飘忽出来,我看到医生手忙脚乱地在为我的那副身体心脏起搏,最终心电监控上的起伏的曲线还是变成了平线,然后主治大夫宣布我死亡。

  我看到老头子把我的寿衣从包裹里取出来,气呼呼地扔到床上说:“给你,都给你,谁让你先走的,谁让你先走的,你这个犟怂。”然后抱着头蹲在窗户下。我看到儿子在隐忍着哭。

  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对于我的丈夫,我没有什么遗憾,虽然他一向脾气不好,总是对我呼来喝去,但是,我仍然尽力做一个好妻子,为他生儿育女,为他孝敬公婆,为他善待小姑子,在他生病时为他端茶递水,细心呵护。在他工作时,为他买菜做饭,在他困窘是节衣缩食,在他富裕时也精打细算,终于让他这个农村的穷孩子成了有房有车的老头子。

  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对于我的两个儿子,我没有什么遗憾。虽然那时在农村土地包产到户,地里农活很多,多的忙不过来,而儿子们都已被我喂养地高高壮壮,但我从来没有让他们下地干过活,我让他们上学读书,我给他们灌输的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理念。我宁愿自己起早贪黑也不舍得他们拉下一点点功课。邻人们嘲笑我是傻货,儿子那么大都不知道叫到地里帮吗的。终于,两个儿子都大学毕业,找了好工作,成了行业骨干,拿着年薪,开着小车实现了我对他们“吃香的,喝辣的”期望

  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了,看着自护士将我手臂上的输血管下身的导尿管、喉部的护吸管、嘴上的氧气管等纷纷拔掉了,我由衷地向我的身体致歉,并写下这份致歉书。

  亲爱眼睛,我可怜的眼睛,有砂眼、角膜炎、粉尘、烟熏、切洋葱的辣气、煤油灯底下的补衣纳鞋、毒日头地下的紫外线等等无休止的刺激!我贪得无厌地攫取信息,让你一次又一次受苦。

  我亲爱的皮肤,这么多年,你一直守卫在身体的最外围,日晒雨淋冰霜磨砺,你是那么粗糙干燥,成了皱巴巴的“陈皮”。

  我的骨骼肌肉,帮我站立,跋涉,耕地、挑粪、挑水、挑风雨,肩肩胛骨上因常年的磨砺出现了一个下弯的弧度,最下面的那条肋骨由于一次碰撞出现了骨裂,我却听之任之长成了畸形。我的股骨,在那年下雪天里被我摔折了,虽然将养了一个月,但它还是没有长回原来的模样

  轮到指甲了,哈哈,你们这些小薄片,被牛踩过、被刀、被黄土磨砺过,现如今,十个脚趾甲六个是畸形的,十个手指甲三个是畸形的。不管是畸形的还是依然正常的,现在他们依然是二十个薄片,只是苍白者没了血色

  人人都说心脏重要,是发电厂、反应堆。我更愿意说,心脏是泵站,是锅炉房,辛劳的锅炉工在里面不断添煤,续水,供汽,除渣,全天候,连轴转,从来不下班,一辈子不偷懒,睡眠时间也不懈怠。如若说我一身勤奋,但虔诚地摸一摸胸口,心脏永远努力跳动才是我的楷模。就在我的灵魂抽离身体的刹那间,它还在努力地想跳动。

  我的大脑,让我有了七情六欲、奇思妙想,活得有滋有味,明明白白。就算有些事没弄明白,那也糊涂有趣朦胧开心。遗憾的是,抱歉的是,茫茫脑海之内,还有很大一部分区域,很大一部分潜能,我无法启动,无力开发,只能傻傻地磨砺自己的肉体

  身体结构复杂生命体系博大,还有许许多多的器官组织,囿于我的浅陋,我的疏忽和局限,没有被一一列举,有些连名字也叫不上来,真是对不起,有生之年,对你们的关爱太少,借此机会,我向各位一并致歉。平素,我漫不经心,对我的身体关照不够,但你们勉为其难,一直挺着。现在好了,不用挺了,我们就要进入另一个领域了。

  倘若我有来生,还请你们做我的身体,那时,我一定善待你们,呵护你们,一定不再熬夜,不再超负荷,不再做打不死的小强。可是,还有来生吗?

  对于我透支的身体发肤,我深深地致歉。如果有来生,我一定牢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